2013-08-23

【體驗活動】極致畫質輕巧全幅 Sony RX1 夢逸品

在一台小 DC 上塞進全片幅的感光元件,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這樣的舉動真的有點瘋狂,但在去年 Sony 真的推出了這款全片幅 RX1 的小 DC,而且配上了卡爾蔡司 Sonnar T* 2/35 的 F2.0 大光圈定焦鏡頭,讓這台精品小 DC 在畫質與攜帶上更有優勢,不過價格上相對高檔。今年更推出了 RX1R,除了規格依舊與 RX1 相同外,更移除低通濾鏡,讓畫質解析度與色澤更為提高。

本次感謝 Mobile01 與 Sony 舉辦本次 Sony RX1 體驗及難得的攝影課程。
體驗會地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地址:台北市徐州路46號)

懷舊的木造建築,是個不錯的拍攝景點。

這次 Sony RX1 的體驗當然是參予的網友人手一機的體驗,所以主辦單位特別的小心翼翼。

一旁還有近期推出的升級版 RX1R 的展示。

另外還有一台讓我為之一亮的 SONY BRAVIA 4K 大液晶電視,實際體驗的畫質,真的讓我嘆為觀止的清晰艷麗。

本次體驗會的另一個亮點就是請到了專業且具知名度的講師 黃仁益老師,來為網友們分享及討論攝影相關的課程,真的是相當難得。

老師先分享了他去法國旅行時,帶 RX1 所拍的一些照片。

老師認為 RX1 在畫質細膩及顏色表現上都很不錯,尤其是玻璃及金屬感的表現,相當真實。

在分享旅遊照片過後,因時間的關係,老師也快速的講解了人像拍照時打光的重點,對於日正當中的環境下,若是買把便利商店的透明霧面傘,遮於模特兒的頭頂也能有柔光而不死硬的效果喔。

當然若是三五同好的外拍也能互相幫忙遮光打光,而且角度不同所拍出的照片也有不同的效果。

經過老師講解過後,期待的人像拍攝終於登場了!除了黃老師專業指導拍攝及拿著反光板的攝影助理柚子打光外,本次的人像拍攝的主角也請到身穿和服的模特兒小潔。十位網友共分為兩組先後拍攝,黃老師也以專業的眼光替網友們尋找不錯的拍攝場景,教導拍攝技巧和建議可以多和小潔互動以找到不錯的拍攝角度。這次也要感謝專業可愛的小潔,在大熱天穿著和服努力的配合。

分配到第二組的我,拿到 RX1 當然先來拍拍外觀囉。RX1 使用 35mm 全片幅 Exmor CMOS 感光元件,與 A99 相同且有效畫素為 2430 萬,金屬機身的質感相當誘人。

卡爾蔡司 Sonnar T* 35mm F2.0 大光圈定焦鏡頭上只需要設定兩個地方,微距模式(0,2m-0,35m)或一般模式(0,3-∞),以及調整到 A 光圈優先模式後,就可透過鏡頭上的光圈環做調整。直覺的轉盤功能設計非常好上手,另外內建多功能熱靴可搭配原廠相關配件使用。

搭配的電池為 NP-BX1 1240mAh,不過實際使用起來這顆電池的續航力有點不夠。而產地當然是日本原裝的。

側蓋內為 Micro USB 埠、Micro HDMI、麥克風插孔。

蒙皮握把質感止滑效果不錯,若是設計再凸出點,握感會更加好。

內建的隱藏閃光燈,不過角度不能調整。

3" 高亮度 TFT LCD,直覺的十字鍵和控制轉盤操作設定,在功能選單上相當多。

拿到 RX1 的時間真的不是很長,對於一些設定及對焦還不夠熟悉,不過拍出的畫質細膩真的是讓我驚豔。不過對於光源較暗時對焦反應還是有點不夠快;另外就是電力續航的部分,不過多準備幾顆電池應該不是問題。Sony RX1 真的是小 DC 的夢逸品,讓人愛不釋手,不過我更期待全片幅的 NEX 機種的推出啦。

以下為 RX1 實拍幾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