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體驗活動】進擊熱血鋼砲 The new Golf GTI 台北華山發表會

Volkswagen 自 1976 年推出限量 5000 部,由 Golf 衍生出的性能版都會小車 Golf GTI 造成空前迴響,且是玩家車手供認最經典性能小鋼砲,後續各大車廠也開發相關類似的車型搶市,但仍撼動不了 Golf GTI 小鋼炮的地位,而發展至今已演進到了第七代,搭配上 Volkswagen 最新技術及保時捷底盤工程師親自調校後,全新七代 Golf GTI 可說是目前最強且最平價的性能小鋼砲。在許多小鋼砲玩家的期待下,Volkswagen 的 Golf GTI,終於 10 月初發表,正式在台上市。

本次 Volkswagen 特別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了全新七代 Golf GTI 上市發表會,大手筆包下了華山藝文中心西一館,可以看出 Volkswagen 對 Golf GTI 的重視。



展館室外展示全新七代 Golf,流線動感的車身外型及多樣的動力引擎配置,可說是首選的都會小車。

入口處除了明顯藍白 Volkswagen 的車廠 LOGO 外,內更有令人熱血沸騰紅色字樣的 GTI LOGO。

從入口處紅色熱血 GTI 字樣下方,提供本次參予發表會的媒體及貴賓們簽名留念。



會場一旁更展示 Golf GTI 各代經典的廣告海報,讓大家體驗到 Golf GTI 經典與屹立不搖的地位。

在 1985 年,二代 Golf GTI 在經典外型下也展現濃厚的熱血性能味。

五代 Golf GTI 渾圓動感外型及科技動力的提升,卓越成熟的表現,受到相當多車迷肯定。

復古的電話,不知道這是真的可以用,還是假的裝飾品。

復古與現今,感覺有點時空交錯。



發表會當然有提供美味好吃的小點心,黑麵包的小漢堡上頭還插著 GTI。



轉到另一邊發表會的場景,宛如夜店的鉉迷燈光佈置,讓人期待待會的發表會有甚麼火花。


主持人宣布 The new Golf GTI 發表會正式開始。

首先由太古標達汽車總裁黃齊力致詞,黃總裁表示為了讓台灣車迷親身體驗這款獨一無二的鋼砲經典,特地趕在 10 月初隆重推出。

自 1976 年第一代 Golf GTI 至今 37 年,生產累計超過 190 萬輛。



全新七代的  Golf GTI 在內外觀配備上,Golf GTI 與一般 Golf 多了相當多特飾配件與空力套件,以彰顯這款熱血小鋼砲。

操控性能上,搭載 Volkswagen 集團最新 MQB 技術平台,車重較上一代減輕了 44 kg,車身高也降低 27 mm,同時 2.0 升 TSI 缸內直噴渦輪引擎的最大馬力從 210 匹調漲至 220 匹,最大扭力也從 28.5公斤米大幅提升至 35.7 公斤米,搭配上 6 速 DS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讓七代 Golf GTI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只需 6.5 秒就能完成,比舊款車型進步 0.4 秒,並配上可變齒比轉向系統,可讓過彎轉向反應更加靈敏,另外 Golf GTI 所更搭載高階的主動式電子防滑差速器 XDS plus 系統,與只能針對前輪進行作動的一般版車款搭載的 XDS 相較之下,XDS plus 進化為過彎時可針對前、後輪進行制煞動作,能帶給駕駛更多樂趣與操控穩定性。

搭載 BlueMotion Techonology 引擎節能環保科技,結合怠速自動熄火裝置,也有不錯的油耗,平均一公升可跑 13.5 公里,二氧化碳排量也減少至 148 g/km。

安全方面,除了主動安全 ABS、EBD、BAS...等一樣也不缺外,車身剛性也提高了 12%,並配有駕駛疲勞警示系統,七顆安全氣囊,在 Euro NCAP 具有 5 顆星綜合最高安全評價。

在簡報介紹後,舞台的右側讓大家期待的 All new Golf GTI 即將現身囉。

疑....這台是。


原來是 Volkswagen 特意安排,讓一部二代火紅的 Golf GTI 橫越舞台,象徵世代傳承的意味,搭配聲光及火焰效果,讓人熱血沸騰。

二代 Golf GTI 橫越舞台後,緊接著還請到歌手艾怡良現場演唱1980、1990 及 2000 年代的經典歌曲。





宛如 PUB LIVE 的現場演場,艾怡良爆發力的歌喉,伴隨著動感歌舞表演,目眩神迷相當精彩。

在精彩的歌舞表演表後,讓我們先來看看 All new Golf GTI 的電視廣告。

後段的熱血操控相當有看頭。

附上廣告影片,搭配爵士歌曲,在美國著名的賭城拉斯維加斯拍攝,隨後進入停車場展現甩尾、飄移,及穩定的操控性能,令人血脈噴張。

左側的旋轉舞台搭配炫目雷射,這次 All new Golf GTI 真的要登場了。

全新七代 Golf GTI 現身,現場閃光燈此起彼落。

Golf GTI 專屬蜂巢式水箱護罩。

光感應全自動 HID 頭燈含動態頭燈自動轉向系統及高壓頭燈清洗裝置,另配上 LED 日間行車燈、LED 前霧燈。


跑車式懸吊系統搭配 225/45 R17 輪胎,不過 17 吋五輻式 Brooklyn 輪圈稍嫌殺氣不夠。還好另外可選配 GTI 專屬 18 吋 Austin 鋁合金輪圈,這款小鋼砲外觀更加熱血且擁有更好的操控性能。

左右葉子板並有 GTI 專屬紅色銘牌。


廣角電動收折可調式後視鏡,附 LED 方向燈及對地照明燈。

車尾頂還有專屬後擾流尾翼及 LED 第三煞車燈。

尾燈也是專屬燻黑式暗紅 LED 尾燈組。

左右雙排氣尾管及後下擾流,更顯熱血動感。

車門碳纖維飾板並有搭配紅色氣氛燈。

經典的格紋織布跑車座椅,包覆及防滑效果不錯。

黑色內裝採用大量的碳纖維飾板及金屬配件點綴,戰鬥感十足。



真皮紅色車縫線的三幅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用料握感無可挑剔,六點鐘位置還有 GTI 的字樣。


Composition media 多媒體音響主機配上 5.8 吋觸控螢幕和八支高傳真喇叭。

大燈及前後霧燈開關位於方向盤左側冷氣口下方。

大面積天窗為標準備配,專屬黑色內裝車蓬頂,天窗開關、閱讀燈開關及隱藏式眼睛盒一樣也不缺。

另外要選配才有 Keyless Access 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


中控面板也採用碳纖維,空調為前座雙域自動電子恆溫空調並附粉塵過濾,後座還有冷氣出風口。


紅色車縫線真皮排檔座及金屬皮革包覆排檔頭。

配置金屬踏板,另外在油門已改為常見於日系車的懸浮式設計。





行李箱容量為 380L 搭配可前傾式 6/4 分離後座椅背能將容量擴大至 1270L,讓鋼砲也能輕鬆載大型貨物,可說是兼顧到日常生活。

行李箱下隔板無配置配胎設計。

尾門上還有放置三角錐的小空間,可說是物盡其用。

以上就是本次參加 The new Golf GTI 鋼砲經典華山發表會現場實錄。

由太古標逹所開出的建議售價新台幣 148.8 萬,再加上今年僅有 150 輛的配額下,相信 Golf GTI 將會再度掀起一波搶購風潮!有興趣的網友們也可到各區展示間賞車喔。

附上大家期待的福利照作為完美的結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