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體驗活動】OPPO N1 mini 自由玩轉 創意無限

自上月大陸品牌 OPPO 在台北盛大發表擁有 2K 高畫質螢幕的旗艦 Find7 智慧手機後,於上月在中國開賣的 OPPO N1 mini 也迅速的引進台灣,擁有與 N1 一樣的翻轉鏡頭,但螢幕從 5.9 縮減至 5 吋,,機身重量也減輕至 151 g,Sony 感光元件 1,300 萬畫素相機為具備 6P 球面鏡頭與藍玻璃濾光片及 F2.0 光圈,並能透過軟體將照片畫素提昇至 2,400 萬畫素,可說是一款主打女性自拍功能的 4G 手機。

這次 OPPO 與 Mobile01 舉辦的 N1 mini 體驗會,特別選出 20 名網友可全台第一時間體驗自由自轉的趣拍手機 N1 mini 。

體驗會地點位於光華商場附近的蛙咖啡 松江店(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9巷5號),造型特別可愛的蛙門把。

體驗會時間還沒開始,就已有網友們提早抵達,而且將 N1 mini 展示區擠得滿滿。

除了把玩 N1 mini 外,還拍照留影為體驗文作記錄。

當然美食也是不可缺少的。

看這油亮美味可口的培根包生菜,看的我口水直流。

體驗會一開始,首先由 OPPO 產品經理 Alex 為大家專業介紹解說 OPPO N1 mini。

對於 OPPO 出品的手機,每款皆強調至美,所品不凡的極致工藝表現。

OPPO 也區分出三大產品類別,包括旗艦機種的 Find 系列、翻轉鏡頭的 N 系列及薄型外觀的 R 系列。且從 2008 以來,每款出品的手機皆在市場引發不小的話題。

 
而本次的 N 系列的翻轉鏡頭設計,又代表著趣拍角度、創意無限。

OPPO N1 mini 為 N1 縮小版,外觀尺寸只有 148.4 x 72.2 x 9.2 mm,重量也只有 151 g,體積更小握感更佳。

並採用獨家專利影像技術 PI (Pure Image) 原畫引擎 2.0。

可實現更精準的對焦、更智慧的曝光及更準確的色彩平衡,可讓拍照所見及得讓畫面還原真實,可媲美微單眼畫質效果。

與 N1 設計相同擁有翻轉鏡頭設計,所以不管是一般拍照或是自拍,照片畫質最高都支援 1,300 萬畫素。

由於體積變小,在設計轉軸零件更加精密且重量更輕。

耐用度更是達 10 萬次翻轉測試,在消費者一般使用上,可連續使用 7 年之久,對於一般智慧手機兩年汰換周期,還要久的耐用設計。

採用 Sony 二代堆疊式 IMX214 1/3.06 吋感光元件、F2.0 超大光圈、6P 球面鏡頭。

螢幕採用 JDI IPS 5.0 吋,解析度為 1280 x 720 pixels HD 畫質。

 
透過軟體合成演算,能有效降低噪點提升亮度及飽和度,讓夜拍也能絢彩動人。

還支援最慢 32 秒慢速快門,能輕鬆拍下煙火或是車軌的光軌效果。

 極致美顏可辨識男或女,給予最佳的美顏效果呈現。

邊框與 Find7 類似採用金屬線條包覆設計。

背蓋霧面觸感,不會留下指紋,在光線下還呈現淡淡光澤。

還有超高解析度模式,是利用 PI 2.0 技術將連續六張照片合成製作成一張 2,400 萬畫素高解析相片。

N1 mini 搭載全新的 Color OS 1.4 UI 介面,內建多種手勢體感功能、訪客模式、假日模式、雲幅物等多項軟體。

還有配合 N1 mini 推出的小配件 O-Click「小叮噹」,靠藍芽與 N1 mini 配對後,可支援遙控拍照、雙向尋找、防盜功能及資訊提醒。

N1 mini 共推出雪晶白及冰幻藍兩種顏色,空機價為 12,990 元,另有搭配中華電信 4G 方案。

接下來由 Mobile01 手機版編輯菜菜子為網友們分享 N1 mini 使用的心得。

對於 N1 mini 翻轉鏡頭的設計值得好好玩玩,內建多種模式及特殊效果,非常適合喜愛用手機拍照的人。

內建多項手勢操控,手勢板功能可自訂開啟功能或網頁。休眠手勢能在手機螢幕關閉時,利用手勢開啟各項指定的功能。

經過 OPPO 產品經理 Alex 與 Mobile01 手機版編輯菜菜子詳細的解說分享 N1 mini 後,接下來就是網友們期待的實機體驗時間。

5 吋 1,280 x 720 解析度螢幕,雖然不是 Full HD,但螢幕色澤及細緻表現還不錯。

螢幕可視角及色偏的表現。

在艷陽天下,螢幕亮度調整為最亮時的表現。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及 microSIM 卡槽,但 N1 mini 比較可惜的是為配置記憶卡槽。

左側為電源鍵。

機底配置麥克風孔、3.5 mm 耳機孔、microUSB 充電/傳輸連接埠、喇叭。

雖然只內建 16 GB 且不支援記憶卡,但可支援 OTG。


N1 mini 配置實體觸控按鍵,黑邊框下可完全隱蔽。

不過跟 Find 7 一樣背光燈真的不怎麼亮就是了,在強光下幾乎是很不明顯。

背面採弧面設計,搭配霧面噴砂處理,觸感及單手握持感都相當不錯。

翻轉鏡頭設計附有 LED 補光燈,採用 1,300 萬畫素 Sony 二代堆疊式 IMX214 感光元件及 f/2.0 大光圈的鏡頭。

背面是聽筒及光源距離感應器,不得不佩服 OPPO 的設計工藝,能在這麼小的機身上設計這樣的翻轉機構。

再來就是藍芽小配件 O-Click「小叮噹」。

相當輕巧,大小比五十元硬幣在大一些,上頭有指示燈,方便辨識訊息資料。

有了 O-Click「小叮噹」,想自拍大合照也不是難事。

妹眉也能輕鬆自拍。

 N1 mini 搭載的是 Color OS 1.4 版,操作上與一般 Android 手機大同小異,使用上順暢且介面更為美觀。

內建 2 GB RAM 及 16 GB ROM,手機作業系統約占 4 GB 左右,而在開機後 RAM 的空間約剩 1 GB 可用。

在 Color OS 內建的 Apps 也相當豐富,包括手機相關安全及小工具。

手勢體感功能使用大致與 Find 7 操作相同,就用 Find 7 來讓大家了解手勢體感的方便性。

手機在螢幕休眠就能直接點兩下就能喚醒手機、畫圈圈就能開啟相機。

只要在螢幕頂端左側下拉就能叫出全域手勢板。

自訂手勢操控上,只要從預設靠螢幕左上角往下拉就會出現手勢板,只要畫圈圈就能開啟相機、畫個 V 就能叫出手電筒。

流量控制的軟體,可以控制網路傳輸量及查詢使用量,對於現在 4G 沒有吃到飽的情況有很大的幫助。

O-Click「小叮噹」,可支援遙控拍照、尋找手機、手機防丟及訊息提醒。

內建使用說明。

相機支援多種模式。

情境模式包括:普通、HDR、超高解析度、極緻美顏、全景、慢速快門、有聲照片、GIF 動畫。

拍照解析度最高為 1,300 萬畫素,錄影最高支援 1080p 並支援 HDR。

慢速快門可設定 0.5 ~ 32 秒。

還內建圖片編輯,可套用多款濾鏡、顏色亮度、大小裁切等多項功能。

隨手拍了幾張,大家可以看看 N1 mini 相機的表現。

這次 OPPO 提供參與的每位網友們各一台 N1 mini 實機體驗,較為可惜的是體驗時間只有短短的 20 分鐘。

對於縮小後的 N1 mini 在單手握持及操作上有不錯的表現,翻轉相機的構想跟使用可說是相當有創及及便利,而且拍攝模式和後續相片編輯完整符合一般消費者需求,而且效果及功能性上比風靡女性的自拍神器來的好、C/P 值也高很多,不過若是在相片編輯內增加美顏調整功能會更不錯,還有就是在一般模式下拍出的照片就有 3 MB 左右,超高解析度模式下檔案大小更高,若是可以增加記憶卡卡槽會更棒些。還有就是售價部分,以中階手機來說 N1 mini 還是有點高,若是壓低至萬元左右的話,會更具吸引力。

以上就是參加「參加 OPPO N1 mini 體驗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