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5

【體驗開箱】完美進化、極致體驗 Samsung GALAXY Note 4 筆較厲害試用分享

在今年下半年的智慧型手機發表,各手機大廠可說是機皇精銳盡出,不僅發表時間相近外,就來台灣上市的時間也比快的,本身為 GALAXY Note 3 的使用者,當然對於 Samsung 在今年 IFA 所發表的 GALAXY Note 4 相當有興趣,GALAXY Note 4 在硬體方面,包括 5.7 吋 2K Quad HD ( 2560 x 1440 ) Super AMOLED 螢幕、1,600 萬畫素後相機,聽起來都相當吸引人,所以試用活動一推出就立馬報名,也相當感謝獲得第一梯次的試用機會。

GALAXY Note 4 硬體規格
◎處理器:三星 Exynos 5433, 1.9+1.3GHz 雙四核心處理器
◎系統頻率:4G LTE 全頻、3G、GSM 四頻
◎記憶體:內建記憶體 ROM: 32 GB,RAM: 3 GB。可外接 microSD,最大支援 128 GB。
◎作業系統:Android 4.4.4 (Kitkat)
◎螢幕:5.7 吋 2K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解析度 2,560 x 1,440。
◎相機:後鏡頭 1,600 萬畫素(支援 4K 錄影),前鏡頭 370 萬畫素
◎電池容量:3,220 mAh (可更換)
◎尺寸:153.5 x 78.6 x 8.5 mm
◎重量:176 g


4G 時代來臨,GALAXY Note 4 當然支援台灣 4G 全頻段及 Cat.6 下載上傳 300 / 50 Mbps 速度,而且支援 CA ( Carrier Aggregation ) 載波聚合技術,可將兩個頻率同時運用,提升網路速度喔,還能搭配獨家的下載加速器(Download Booster),能結合 4G LTE 和 Wi-Fi 網路加快下載速度,不管是下載 HD 高畫質影片,還是下載安裝遊戲,都能體驗下載速度超極速,不過要注意的是檔案要超過 30 MB 以上,且是在 4G 的環境下,下載加速器(Download Booster)功能才會自動開啟。


GALAXY Note 4 是首支金屬邊框旗艦機種,邊框採用鋁合金材質,並搭配同色系的烤漆及鑽石切割倒角,讓邊框質感和握拿都比 GALAXY Note 3 提升許多。另外本次也將前鏡頭提升至 370 萬畫素 F1.9 光圈,同時支援廣角自拍,不過相較對岸大廠所推出的智慧手機,前鏡頭隨隨便便都是 500 或是 1,000 萬畫素起跳來比來,顯得還需要再加油些,畢竟有相當多人都喜愛自拍,打卡上傳 Facebook 的習慣。


雖然 GALAXY Note 系列已經進化到第四代,不過依然保留了實體按鍵的設計,而且還支援指紋辨識功能。


除了金屬邊框外,螢幕還使用 2.5D 曲面強化玻璃,讓螢幕邊緣圓潤流線,光線折射下相當耀眼。


機身左右配置電源按及音量鍵,機身底部充電傳輸埠改回 USB 2.0 設計,並支援 9V 的快速充電設計,右側為 S Pen 的收納處,還可發現這次的 S Pen 在底部還有與機身同色系的設計,機身頂部有紅外線埠、3.5 mm 耳機孔及麥克風,而且在機身底部充電傳輸埠兩側也配置麥克風。


背蓋採取可拆式設計,延續 GALAXY Note 3 皮革壓花紋路的背蓋,周邊也取消了縫線的設計,讓紋路及觸感也更加柔軟更像皮革質感,而且手握起來也相當舒服。


這次 GALAXY Note 4 的亮點之一,就是配置全新 1,600 萬畫素 F2.2 大光圈的後鏡頭相機模組,支援 Smart OIS 智慧光學防手震,在鏡頭下方配置 LED 補光燈及心跳偵測感應器。


這次的心跳偵測感應器不只能偵測心跳,它還能測血氧飽和度、UV 紫外線及當作前鏡自拍的快門喔,可說是 GALAXY S5 的升級版,實用性也大大提高許多。


這次的喇叭也由機身底部移至背後,且中間有凸起的設計,可讓聲音不會被悶住,使用幾天下來,感覺喇叭輸出有比 GALAXY Note 3 來的大,不過我還是喜歡設計在機底側,若是明年 GALAXY Note 5 能將喇叭配置機頂及機底,變成立體聲輸出,那會更棒些。


因採用可拆式背蓋,所以可更換電池,而且電池容量也從 GALAXY Note 3 的 3,200 mAh 小小提升至 3,220 mAh。


背蓋玻璃纖維材質也相當軟 Q,薄薄的一片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而在 micro SIM 及 microSD 卡槽部分,改採分離式設計,microSD 最大還支援到 128 GB,而且這次 microSD 卡槽終於可以不用拔電池就能拿取 microSD 記憶卡了。周邊金屬接點可更換擴充為無線充電背蓋或感應皮套。


機身尺寸為 153.5 x 78.6 x 8.5 mm,重量實測為 174 g ( 官方重量為 176 g ),也比 GALAXY Note 3 ( 168 g )重了一點點。


厚度上比 GALAXY Note 3 多了 0.2 mm,不過實際看起來卻比 GALAXY Note 3 來的薄些,周遭的朋友都有這樣的感覺。


在 GALAXY Note 3 上創新好用的感應快捷環功能,也依舊被保留下來且更為進化。S Pen 規格提升到媲美專業繪圖筆的 2,048 階,精確度更高達 0.01 mm,且筆桿設計也較粗一點。


搭載 5.7 吋 2K QHD ( 2560 x 1440 ) Super AMOLED 螢幕也是亮點之一,提升到 518 ppi 解析度,讓文字的表現清晰細緻。


設定上皆採用最佳化顯示模式。


2K QHD Super AMOLED 螢幕擁有超廣的色域、超高對比的表現,可以精準重現自然色彩,完美呈現影像細節,與 GALAXY Note 3 比較起來顏色表現更是飽和艷麗許多。


接下來,來看看內在功能吧!


這次 GALAXY Note 4 的鎖定頁面配置我相當喜愛,除了能顯示天氣及計步器步數外,底部兩側還有電話撥打及相機開啟的快捷圖示,白色機身配上 Bugatti 跑車的照片超搭。


下拉式快捷功能表採用與 GALAXY S5 相同的圓形圖案設計,可自訂顯示/隱藏/編排快捷圖示的位置。


而指紋辨識解鎖認證功能當然在 GALAXY Note 4 也不缺席,可記憶最多三指的指紋,設定上也蠻方便的,而且辨識度蠻高的。


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4.4.4,而在 RAM 的部分則維持 3 GB 的容量大小,在開機後約佔有 1.21 GB。


GALAXY Note 4 內建使用記憶體為 32 GB,且支援 OTG 能方便快速將資料存取於手機。


這次引進的 GALAXY Note 4 所採用的處理器為三星自家的 Exynos 5433, 1.9+1.3 GHz 雙四核心處理器。


電池容量為 3,220 mAh,在安兔兔的得分表現為 48,552 分,表現相當亮眼,其他相關硬體規格如下,供大家參考。


由硬體資訊得知 GALAXY Note 4 將溫濕度感應器移除了。


而將 GALAXY S5 機背的心跳偵測感應器移植過來,且配置新版的 S Health,能將自身健康數值、運動、睡眠等相關資料記錄下來,還能透過網路備份這些健康資訊喔。


這次的心跳感測器除了可量測心跳外,還能測血氧飽和度及壓力數值。


另外還能量測室外紫外線,可提醒外出時,做好防曬保護措施。


在媒體瀏覽器可搭配 S Pen 在懸浮預覽下,能直接快速結圖、編輯圖片、分享及刪除圖片。另外還能透過 S Pen 新的滑鼠筆功能,只要輕鬆按壓 S Pen 上的按鍵,圈選所需範圍的照片,即可完成勾選,進行分享或是刪除,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在 GALAXY Note 3 相當好用的感應快捷環,到了 GALAXY Note 4 後,簡化濃縮成 4 大功能:快捷 Memo、智慧選取、全能剪及快速截圖,其中全能剪功能就是在 GALAXY Note 3 感應快捷環中的全能貼再進化,使用上比 GALAXY Note 3 更加方便,能將所圈選剪下的資料蒐集暫存下來,後續能匯入全能貼中或分享或檢視其內容。


多重視窗一直是 Note 系列的特點之一,三星也將此功能配置在大尺寸的平板上,經過不斷的改良進化後,這次 GALAXY Note 4 多工任意窗更加直覺,操作更加便利。


新功能的快拍筆記,投過拍照將會議白板所記錄的圖文匯入 S Note 中,還能轉換辨識成可編輯的圖文,這對於文字工作的紀錄者相當方便,最特別的是拍照時也不用在正面拍,即使斜斜的拍,也能自動辨識轉正,辨識後可以將不同區塊的文字或圖表,做分區編輯與拖拉至想要的位置,還可編輯註記。


拍照功能上,藉由全新 1,600 萬畫素 F2.2 大光圈的後鏡頭相機模組,搭配 Smart OIS 智慧光學防手震下,不僅在對焦速度或是拍照速度及穩定度都比前幾代來的好。還支援區域測光,只要點下選擇的對焦點即可。並加入 GALAXY S5 超好用的 HDR 即時預覽,按下快門也不用等待,即拍即存外,連錄影也能使用 HDR 功能。


相機設定功能上,相當詳盡且操作上不會太困難。


1,600 萬畫素的相片尺寸為 16:9,不過拍起來有點不習慣,所以我都改成 1,200 萬畫素 4:3 比例來拍比較習慣。


支援 4K 錄影,不過記得準備張大容量且寫入較快的記憶卡來搭配使用。


在快捷功能列,可自訂三種常用的功能,方便快速點選。


包括 ISO 值、白平衡、測光模式及曝光值都可以調整,根本是台功能不錯的隨身小相機嘛。


錄影方面,可設定快/慢動作錄影功能,速度也有三種可選擇。


Samsung Note4 4K 錄影表現。


Samsung Note4 錄製模式 ( 慢動作 X 1/8 )。 


Samsung Note4 錄製模式 ( 快動作 X 8 )。


模式內也簡化許多,並能上網下載其他模式及管理自訂模式顯示/隱藏。


喜歡自拍的朋友,現在後鏡頭也加入了自拍提示功能,它會偵測臉部位置自動完成拍照。


還有今年初 GALAXY S5 主打的切換景深拍照功能,可輕鬆拍出擁有前景深/後景深/泛焦效果的專業照片。


全新的廣角自拍模式,只要左右轉動手機就可拍出超廣角的自拍照,使用相當方便,只要照著右上導引圖示左右轉動手機,即可完成廣角自拍。










































內建的相片編輯器功能相當完整,能輕鬆後製出想要的照片風格。


內建多種濾鏡效果可套用。


還有人像調整和豐富的圖示相框可自由創作。


經過一個禮拜短暫的體驗,超想將手上的 GALAXY Note 3 換成 GALAXY Note 4 的,外觀金屬邊框搭配2.5D 曲面強化玻璃,讓質感與觸感的大大提升,5.7 吋 2K Quad HD ( 2560 x 1440 ) Super AMOLED 螢幕表現細緻艷麗,尤其是相機功能表現可說是目前三星手機中表現最好的一款,還有測心跳血氧與自拍功能整合的心跳偵測感應器及方便的指紋辨識解鎖功能,光是以上這幾項功能就很值得讓人擁有它。在軟體方面,配合 S Pen 增新的滑鼠筆功能在圈選文字及選擇相片都相當方便

不過同色烤漆的鋁合金金屬邊框,容易因碰撞而造成損傷,真的要好好照顧,另外電池容量雖然小小升級,但若是長時間觀賞影片或拍照錄影,大概半天電量就剩 25 % 左右而已,好在這次 GALAXY Note 4 還能搭配專用旅充支援快速充電,不過這次試用沒附 9V 專用充電器,所以沒實際測試到底充電速度有多快。

整體來說,若是近期考慮換手機又有預算,且沒國籍情結的朋友,功能豐富的 GALAXY Note 4 是我相當推薦的,以上就是 GALAXY Note 4 試用心得分享。

「本文係參加GALAXY Note 4試用活動心得分享活動」
同步發表於Mobile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