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7

【體驗活動】創新曲視 觸碰未來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創世紀。領航先曲體驗會

期待的 Samsung 曲面機皇 GALAXY Note Edge 終於 2015 年 2 月發表了,相較於韓國、日本、香港等地,台灣足足晚了好幾個月,這次的首發體驗會當然不能錯過啦!

三星在去年 2014 IFA 中,按照慣例推出了旗艦機皇 GALAXY Note 4 外,也同步發表令全球為之驚豔,首款產用側面曲面的智慧手機 GALAXY Note Edge,與一般想像中的曲面手機有點不同,GALAXY Note Edge 是採用側面彎曲螢幕設計,除了可以顯示 App 快捷徑、實用小工具及時鐘外,在播放影片或拍照還能將曲面螢幕變成操作列,感覺相當酷炫而且實用。


這次 Samsung GALAXY Note Edge 創世紀。領航先曲體驗會由台灣三星電子與 Mobile01 共同舉辦,體驗會地點位於富有科技建築外觀的台北雄獅總部 Lion Café (台北市內湖區瑞湖街 111 號)。


這場體驗會只有 30 個名額的機會,所以能參予這次旗艦機種體驗的網友,可說是非常幸運。


體驗會場地相當寬廣,提早抵達完成報到的網友也沒閒著,馬上湧入一旁展示區專心拍照和體驗這台還未上市燒燙燙,台灣首發的 GALAXY Note Edge 。


展示區除了主角側邊曲面的 GALAXY Note Edge 外。

貼心的主辦單位也提供游標卡尺與電子秤耶。

外另擁有 2 吋曲面螢幕錶面,可說是目前市場穿戴裝置的機皇 Gear S 也不缺席。


還有就是全機採用金屬機身設計的 GALAXY A 系列,另外眼尖的你有發現到右邊那支嗎? 是 GALAXY A7 耶!不仔細看還以為是 GALAXY Note 4。


同場加映 GALAXY A7 和透視感應皮套,由於 GALAXY A7 背蓋為不可拆卸式,透視感應皮套上具有黏膠可牢牢黏緊 GALAXY A7。


結合後讓 GALAXY A7 瞬間偽裝成 GALAXY Note 4 了。


1,300 萬畫素後鏡頭,鏡頭規格為 F2.0 28mm,支援自動對焦。相機左右兩側分別為 LED 補光燈與喇叭,比較可惜的是鏡頭模組會凸出一點。


GALAXY A 系列真的很薄,尤其是 GALAXY A7 厚度只有 6.3 mm。


GALAXY A5 還推出了粉紅色的耶!而且質感超棒的,相信是情人節送給女孩們最棒的禮物~
金屬塗料質感的藍芽喇叭 LEVEL Box Mini。


體驗會由美麗且主持台風穩健的 Iris 擔任。


首先由台灣三星行動通訊事業部產品行銷處長 Simon 來為大家介紹 GALAXY Note Edge 的特色吧。


Simon 一開場就拿出 GALAXY Note Edge 與 GALAXY Note 4。


有在關注 GALAXY Note Edge 的網友們都知道,其實 GALAXY Note Edge 與 GALAXY Note 4 在硬體規格上,除了曲面螢幕、螢幕尺寸、機身尺寸重量及電池容量不同外,其他幾乎是一模一樣。不過從圖表上另外還有一個差別是,台灣引進的 Note 4 處理器是採用三星自家 Exynos 5433, 1.9+1.3GHz 雙四核心處理器,而非與 GALAXY Note Edge 相同,採用高通驍龍 805 2.7GHz 四核心處理器。其實就效能來說,這兩款處理器可說是目前市場最頂級的。


不用說,GALAXY Note Edge 最特別之處,就是那世界首創的曲面側邊螢幕。


採用流體鑽石切邊鋁合金材質外框,而在曲面設計結合美學及人體工學,找到讓握感與操作便利的最佳曲度。


雖然購買 GALAXY Note Edge 還有附贈「手機螢幕意外險半年」服務,而且在機身配重也有設計過,讓手機不小心掉落時,接觸地面會是在左側,大大減少曲面螢幕破裂喔!像是 Simon 一不注意手滑,好佳在只有金屬邊框給傷到,不過還是不要自行輕易嘗試,畢竟一台 GALAXY Note Edge 要價不斐。


擷取筆記本分頁標籤的設計靈感的 GALAXY Note Edge 側邊曲面,將常用的應用程式移至側邊,除了可以快速開啟,還讓主螢幕可以保持簡約乾淨。而且除了應用程式的快捷外,手指滑動側邊螢幕可更換畫面、讀取多樣化的豐富資訊、實用小工具的開啟、單獨側邊螢幕顯示及夜間特有的顯示模式。


另外還可以自訂獨特風格的顯示列、顯示來電、簡訊訊息及台灣獨享的新聞財經資訊顯示的應用程式。


以往手機播放影片時,都會因為播放控制列顯示在影片下方而感到操作時不方便,多了側邊螢幕後,播放控制列就直接移到了側邊螢幕顯示,提升全幅視覺享受。


在相機模式下,所有的操控按鍵也都移至側邊螢幕,也大大提升拍照的便利性。


側邊螢幕的應用除了以上功能外,也可應用在遊戲中,原廠內建移植遊戲機的星太鼓就是相當好的應用,將操控按鍵移至曲面後,遊戲的畫面顯示也能較為寬廣。


雖然不像 GALAXY Note 4 有多樣的專屬皮套,但原廠也是有推出 Note Edge 專屬掀蓋式皮套,而且不是在中間開孔顯示,而是縮短上蓋讓曲面螢幕微微露出,可展現 GALAXY Note Edge 簡約高調,不過在螢幕保護上就得小心些。

介紹完 GALAXY Note Edge 後,Simon 也快速的介紹目前市面最頂級的穿戴裝置 Gear S。


Gear S 延續 Gear Fit 曲面螢幕的設計,更將螢幕放大到 2 吋,曲面設計更能舒適的貼合於手腕。


錶帶也採用可拆換式設計,更能更換不同顏色的錶帶。


Simon 秀出手腕上這支充滿年味喜氣紅通通的 Gear S,他表示這款紅色錶帶可是目前台灣買不到的呦~


內建 SIM 卡槽,可獨立講電話、收發簡訊,且支援全鍵盤文字輸入與語音辨識功能。


Gear S 除了心跳偵測功能外,更增加氣壓計、GPS、UV 偵測等感應器,也提供運動歷程紀錄與分析,並能以圖表方式顯示。


與三星手機專屬的 S Health 同步後,能將所有的運動紀錄下來,還能附上照片。


計步功能也更為完善,還能設定閒置時間提醒,若是坐太久,手錶會自動提醒該起來走動一下囉。


豐富多元化的 Apps 軟體,能進一步將 Gear S 功能延伸。另外還與 Nike 結合推出 Nike+ Running for Gear S 版,讓慢跑無須再攜帶手機,就能自動追蹤個人跑步紀錄。


最後同場加映首發超纖薄全金屬一體成型的 GALAXY A7。


大家猜猜哪支是 GALAXY A7? 哪支是 GALAXY Note 4 呢? 真不注意還真看不出來。


由於中低階手機市場的崛起,三星於去年底推出全新的 GALAXY A 系列智慧型手機,採用全金屬機身、中低階處理器及提升拍照功能應用,可說在質感與價格都相當具有 C/P 值,並一口氣推出 GALAXY A3、GALAXY A5、GALAXY A7 依螢幕尺寸及處理器不同的三款機種,符合年輕學生或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使用。


採用全金屬機身及獨特主題風格介面,讓 GALAXY A 系列符合年輕時尚的個性與元素。


而且模式相當豐富、還多了手掌自拍功能,只要在鏡頭前舉起手掌,就能在兩秒後完成拍照,不用在因為要按快門鍵而搞得手忙腳亂。


Simon 犧牲色相親自示範手掌自拍功能,只要在自拍時舉起手掌即可完成拍照,相當方便。


除了手掌自拍功能外,還多了美美自拍模式,主要有美肌、V 臉、眼睛大小三項功能,各有 1~8 等級可以調整,對於喜歡自拍的妹眉們可說是一大福音。


而且支援 4G 全頻,連大陸對岸的 4G 也支援,而且還有雙卡雙待機,能將 microSD 卡槽做為第二 SIM 卡槽,且採用 nanoSIM 規格。
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參考【體驗開箱】金屬成型 品味絕對 Samsung GALAXY A 試用開箱
接下來就是網友最期待的實機體驗時間囉!每位參予的網友在使用 GALAXY Note Edge 都相當順手,可說每位都是非常專業呢。


這組網友更把歷屆的 GALAXY 大集合拍團體照。


現在來看看期待已久的 GALAXY Note Edge 吧!
硬體規格
◎處理器:高通 Snapdragon 805 2.7GHz 四核心處理器
◎系統頻率:4G LTE 全頻 Cat.6 支援 CA ( Carrier Aggregation ) 載波聚合技術、3G、GSM
◎記憶體:內建記憶體 ROM:32 GB,RAM:3 GB。可外接 microSD,最大支援 128 GB。
◎作業系統:Android 4.4.4 (Kitkat)
◎螢幕:5.6 吋 2K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主螢幕解析度 2,560 x 1,440 + 曲面螢幕 2,560 x 160。
◎相機:後鏡頭 1,600 萬畫素(支援 4K 錄影),前鏡頭 370 萬畫素
◎電池容量:3,000 mAh (可更換)
◎尺寸:151.3 x 82.4 x 8.3 mm
◎重量:174 g


GALAXY Note Edge 最大特色就是從正面延伸至機身右側曲面 5.6 吋 2K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2K 的解析度讓圖示顯示相當細緻。


採用非對稱設計,可說是業界的一大創舉,機身正面下方保留實體按鍵,並支援指紋辨識功能,左右兩側的返回鍵和多工鍵,附 LED 背光顯示。機身底部充電傳輸埠採 USB 2.0 設計,並支援 9V 的快速充電器設計,右側為 S Pen 的收納處。


GALAXY Note Edge 也配備與 GALAXY Note 4 相同的 2,048 階感壓 S Pen 觸控筆以及感應快捷環等延伸應用。


由於右側設計成曲面螢幕,所以電源鍵移至機頂,另外機頂還有麥克風、紅外線遙控器與 3.5 mm 耳機孔。


GALAXY Note Edge 比 GALAXY Note 4 寬了 4.2 mm,所以在握感會感覺更寬,想單手操作會較為不便些。


還有就是左撇子的人也別擔心,內建使用左方側邊螢幕選項,轉個 180 度就能使用,不過因為 Home 鍵與聽筒位置固定,接電話可能要再翻過來...XD。


背面也採用皮革壓花紋路的背蓋設計。


與 GALAXY Note 4 相同的 1,600 萬畫素 F2.2 大光圈的後鏡頭相機模組,支援 Smart OIS 智慧光學防手震,在鏡頭下方配置 LED 補光燈以及能測血氧飽和度、UV 紫外線、當作前鏡自拍快門的心跳偵測感應器。


GALAXY Note Edge 也採用可拆背蓋設計,在 micro SIM 及 microSD 卡槽部分,也和 GALAXY Note 4 相同,採用分離式設計。


3,000 mAh 的電池容量設計,反而比 GALAXY Note 4 小了一點,真是不解為何電池不能與做的與 GALAXY Note 4 相同呢?


曲面除了可以顯示程式快捷,還能設定天氣資訊顯示、訊息來電顯示...等等。

在曲面螢幕上左右滑動即可喚醒時鐘,而且是微微亮起的設計感覺蠻有質感的。

由上往下拉即可開啟實用小工具。


實用小工具包括:能切換公分/英吋的量尺、碼錶、倒數計時器、手電筒開關及語音錄製。


在側邊曲面螢幕的設定也相當豐富。


包括多樣化的資訊面板可供選擇外,還能上網下載更多喔!


還能編輯專屬個人風格的曲面螢幕顯示。


另外還有資訊串流及夜間時鐘的設定選項。


拍照功能與 GALAXY Note 4 相同,不過 GALAXY Note Edge 讓拍照的按鍵及選項功能都移到曲面上,讓取景或拍照都變得更加上手。


自動對焦/測光分離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自訂曝光區,能使光線和清晰度都能達到更精準的平衡。


而影片撥放也是支援將播放列顯示在曲面螢幕上,不過目前只支援內建的播放軟體。


經過短暫的實機體驗後,當然在體驗會也請來兩位在 3C 界及設計界重量級的達人,來為網友們分享使用心得,來聽聽達人們覺得 GALAXY Note Edge 如何呢?


首先是常在電視媒體上出現的 3C 達人廖阿輝。


對於目前市售手機在外觀及操作上大同小異,讓常常在測試手機的廖阿輝有時候也會覺得冷感。


不過比起一般的曲面螢幕手機,GALAXY Note Edge 的出現,讓他眼睛為之一亮。


GALAXY Note Edge 是世界首創將曲面螢幕具功能性的一款手機,有興趣的網友們也可搜尋網路看看阿輝的 GALAXY Note Edge 開箱文。


阿輝也整理出人們常問他的對於 GALAXY Note Edge 的三項問題。
Top3:和 GALAXY Note 4 處理器相比較,哪款比較好?
ANS:台灣引進的 GALAXY Note 4 處理器是採用三星自家 Exynos 5433, 1.9+1.3GHz 雙四核心處理器,所以蠻多人會拿高通驍龍 805 2.7GHz 四核心處理器來比較,其實兩款處理器使用上都蠻順暢的,在效能比分上各有千秋。

Top2:容不容易摔壞跟誤觸呢?
ANS:其實大螢幕的智慧手機都不怎麼耐摔,所以還是好好保護比較安全。由於側邊曲面螢幕的設計,剛開始還蠻容易誤觸的,不過也很快能掌控操作的習慣,上手後就沒有怎麼發生誤觸的問題了。

Top1:值不值得購買呢?
ANS:就市售旗艦機來比較,GALAXY Note Edge 雖然開價近台幣三萬,不過酷炫創新的側邊螢幕絕對值得收藏,不過也要量力而為。


接下來由獲得紅點及 IF 設計大獎多次的新銳年輕設計師陳彥廷,究設計學的角度來分析 GALAXY Note Edge。

世界首款的側邊流線曲面造型,不僅是創新也讓使用上更加方便。


曲面螢幕的設計讓程式切換更加方便多工操作,而且拍照及撥放影片時,按鍵安排至曲面螢幕的設計,也讓觀賞影片不被遮蔽。


採用非對稱造型設計,打破傳統的手機外觀設計,讓 GALAXY Note Edge 外觀就像是隨身筆記本,兼具美感與功能性。


而在設計細節尚相當注重,正面採用細緻金屬環邊鑽石切割邊框,搭配背面高質感仿皮革的設計,使 GALAXY Note Edge 外觀呈現高貴質感,另外 GALAXY Note Edge 也支援高速充電的充電器。


綜觀以上四點,讓 GALAXY Note Edge 不只是旗艦,而是超越旗艦的創新機種。


兩位達人分享心得後,進行來到分組小遊戲時間,運用 GALAXY Note Edge 內建自訂曲面桌布來發揮設計創意。


每組所設計的都相當有創意。


經過兩位達人評分後,由第一組草間彌生的圓點風格獲得冠軍。


接著由 3C 達人阿輝當關主,進行遊戲星太鼓獲得最高分,就能獲得小禮物喔!主持人 Iris 也是小功臣,一直與阿輝聊天來分散注意力,最後也是幸運的由網友獲得小禮物。


問答階段 Simon 也提出相當多艱難的問題來問網友,不過網友們可不是省油的燈,各題也一一答對獲得禮物。


最後按照慣例來到大合照,GALAXY Note Edge 所支援的廣角自拍功能當然是要拿來秀一下囉!


在 GALAXY Note 4 可圈可點的表現是有目共睹的,GALAXY Note Edge 與 Note 4 可說是雙胞胎,而 GALAXY Note Edge 創新的曲面設計,不僅讓多工操作更加方便外,曲面設計的外觀也更吸引別人目光;不過可惜的是電池容量較小,若是可與 GALAXY Note 4 相同型號規格會好些。你問我值不值得買呢?我建議若你是 3C 收藏、喜歡酷炫產品或是金錢許可的情況下的話,那一定勸你把 GALAXY Note Edge 拜下去吧!


相信在未來的曲面應用會更加廣泛,可能會是雙面曲面、三面曲面或是四面曲面的創新設計囉。接下來就期待三月初 GALAXY S6 會帶來多少的驚奇吧!

以上就是「GALAXY Note Edge創世紀。領航先曲體驗會」實錄。

同步發表於Mobile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