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1

【體驗開箱】生活慢輕鬆 Sony RX100M4 相機小巧試用

Sony 埋入一吋感光元件的隨身機 RX100 系列推出至今頗受消費者好評,如期也推出最新四代 RX100M4,並加入 DRAM 晶片的 1.0 吋堆疊式 CMOS 感光元件,主打更新包括 4K 錄影、連拍 16fps、快門 1/32000、還有 960 fps 慢速攝錄功能,可創作出更豐富的照片以及創意影片喔。

Sony DSC-RX100m4 規格
◎感光元件:一吋堆疊式 Exmor RS CMOS 感光元件
◎畫素:2010 萬畫素
◎等效焦距:24-70mm f/1.8-2.8
◎實體焦距:8.8-25.7mm 光學變焦 2.9x
◎鏡頭組成:Zeiss Vario-Sonnar T* 鏡頭,10 枚 9 群,9 枚非球面鏡含雙非球面鏡
◎最近對焦距離:5cm ~ 30cm(廣角端 ~ 望遠端)
◎螢幕:3.0 吋 123 萬點 TFT 翻轉式螢幕
◎電子觀景窗:236 萬點 XGA OLED,視野率 100%、放大倍率 0.59x
◎感光度:ISO 125 ~ 12800,擴展向下 80、向上 25600
◎錄影:4K(3840x2160)30p 100M XAVC S
◎記錄格式:Jpeg、RAW
◎影片記錄格式:XAVC S、AVCHD 2.0、MP4
◎無線傳輸:Wi-Fi、NFC
◎續航力:280 張/230 張(使用螢幕/電子觀景窗)
◎重量:298g 含電池與記憶卡
◎尺寸:101.6 × 58.1 × 41.0mm

RX100M4 鏡頭採用 Zeiss Vario-Sonnar T* 24-70mm f/1.8-2.8(等效焦距換算)與 RX100M3 鏡頭規格是相同的。

70mm 端鏡頭長度,機身側邊支援 NFC 配對傳輸功能,可將照片上傳至智慧手機,另外還可以用手機控制相機拍照。

鏡頭後方有手動環,可自訂焦距、光圈及快門速度的調整。機身上方包括功能模式的切換轉盤、焦距撥桿、快門鍵、電源鍵。

與 RX100M3 相同,頂部保留了可收入的電子觀景窗視野率為 100%,畫素由 144 萬點升級至 235 萬點與全幅的 A7 是同等級。

電子觀景窗為自動切換,當眼睛靠近電子觀景窗時,主螢幕自動熄滅切換至電子觀景窗顯示,而且這次將電子觀景窗開啟時,相機電源就會開啟。

隱藏式閃光燈,設計機構可以手動改變閃燈角度。


機身側面有 micro USB 與 HDMI 連接埠, micro USB 埠可支援行動電源充電,邊充變拍提升續航力。

搭配 3 吋 1,228,800 點解析度 TFT 翻轉式螢幕,螢幕右邊有各項功能按鍵及飛梭轉盤(四向方向按鈕鍵),上方還有個獨立錄影按鍵。

螢幕可上下翻轉,方便拍攝取景。

RX100M4 產地為中國。

電池也延續前代採用 NP-BX1 電池,另外這次 Sony 還附上讀取 94 MB/s 寫入 70 MB/s 支援 XAVC S 的高速記憶卡,對於 RX100M4 真是如虎添翼,建議有入手 RX100M4 的朋友,高速記憶卡也是必備的喔。

這次也特別借到 RX100M3 來與 RX100M4 外觀比一比。

老實說正背面看起來真的還真看不出來哪一台是 RX100M4。

能辨識的只有機頂的 RX100M4 4K 打印字樣及轉盤上的不同。

這次拿到 RX100M4 當然要來試試慢動作錄影。

在 MENU 攝影設定中,也多了 HFR 設定。

有三種錄製設定可調整。

及三種幅率選擇。

現在就來試試吧!!
首先先來看看正常速度下,查理布朗抱著史奴比搖頭晃腦的樣子。

再來是慢動作,幅率為 240fps。

幅率為 480fps 的表現。

幅率為 960fps 的表現。

因為試用期間天氣真的不怎麼好,加上跨年要上班錯過101煙火,只上在車展隨手拍拍!!
DSC00077

DSC00011


DSC00007


DSC00035


DSC00061


DSC00136


DSC00145
DSC00261
在各家輕薄的隨身機中,擁有 1 吋感光元件的 Sony RX100 系列真的是大推,對於有錄影需求的朋友,RX100M4 真的是首選,不過逼近三萬售價的四代 RX100M4 也讓我下巴快掉下來,好在 RX100 系列的每一代目前都沒有因為新一代的推出而停產,就看個人需求而去選擇。

以上就是「參加Sony RX100M4相機試用活動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