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1

【體驗開箱】極快 極美 極真 HTC M9+ 極光版特攝任務 < 第二週不專業 PK:動態攝影 >

還記得上週【體驗開箱】極快 極美 極真 HTC M9+ 極光版 < 第一週不專業 PK:人像攝影 >的特攝任務嗎?這次動態攝影場景來到充滿歡樂又刺激的台北市兒童新樂園,透過 HTC One M9+ 極光版所新增的 LASER AF 雷射自動對焦與 OIS 光學防手震來挑戰動態攝影。

在開始前先來講講個小插曲.....HTC One M9+ 極光版拍攝

因為第二週拍攝的主題為動態攝影,讓我誤會成要拍影片呈現比較防手震及明暗光線反應的差異,結果坐上這項宇宙迴旋(輻射飛椅)遊樂設施玩了兩分鐘就讓我暈到不行,後來回家才發現要以照片呈現,所以就連跑兩天兒童新樂園..囧rz


IMAG0369

HTC One M9+ 極光版自動模式拍攝,這週灰矇矇的天氣真的讓人很難拍出好照片,不過在光線充足的環境下,HTC One M9+ 極光版對焦反應算是蠻快的,照片中快速移動的雲霄飛車車頭的橘色線條也能清楚呈現。


DSC_3775

Nikon D600 手動模式拍攝,對於單眼相機當然是小菜一碟的容易,連續自動對焦功能加上快門速度的調整,非常容易拍出想要動態流動的速度感。


IMAG0385_BURST011

HTC One M9+ 極光版自動模式拍攝,因為 HTC One M9+ 極光版為恆定 f/2.0 光圈且無法調整,在光線充足環境使用手動模式調整放慢快門時照片會過曝,所以想拍出速度感的效果的話,可能要靠連拍後在來挑選其中的照片了。


DSC_3757

Nikon D600 手動模式拍攝,一般單眼或微單手動模式都可以調整光圈和快門,搭配出攝影者想要拍出的感覺。


DSC_3916

Nikon D600 手動模式拍攝,不過手動調整光圈和快門的搭配,也需要不斷的嘗試,累積經驗才能快速調整最佳的光圈快門值,呈現相片精彩的一刻。


IMAG0393

HTC One M9+ 極光版自動模式拍攝,在環境測光及對焦的表現感覺都還不錯。


IMAG0456_BURST008

HTC One M9+ 極光版自動模式拍攝,園區還有街頭藝人扯鈴的精彩表演。


IMAG0438_BURST002_COVER

HTC One M9+ 極光版自動模式拍攝,透過 LASER AF 雷射自動對焦與連拍功能,也能將快速移動的人像清楚的表現。


DSC_4139

Nikon D600 手動模式拍攝,動態攝影除了讓拍攝主體凝結於瞬間外,還可以透過「擺鏡」的技巧呈現出速度感。


DSC_4110

Nikon D600 手動模式拍攝,不過也要注意不要超過手持的極限,因為拍攝時相機還要跟著主體移動,當過慢的快門速度加上手持,非常容易造成手震,造成相片模糊。


IMAG0317_BURST004

HTC One M9+ 極光版自動模式拍攝,既然是動態攝影,「追焦」拍攝當然是一定要來試試,不過因為恆定 f/2.0 光圈的關係,光線充足時快門時間不夠慢拍不出速度感,如果手動模式搭配減光鏡,也可讓 HTC One M9+ 極光版拍出流動的效果。


HTC One M9+ 極光版連拍追焦測試。


DSC_3721
DSC_3656

Nikon D600 手動模式拍攝,焦模式設定為 AF-C,透過手持相機與被攝主體同方向的移動,就能拍出「追焦」速度感的相片。

HTC One M9+ 極光版所搭載的 LASER AF 雷射自動對焦與 OIS 光學防手震,對於拍照上有蠻大的幫助,而且小小一台手機就能有不輸單眼相機拍攝的效果,真的還不賴。不過還是有點小缺點就是拍攝動態物時,不知道到底對焦點是抓哪?若是能在加入動態追蹤對焦的功能並能手動設定對焦點來追蹤的話,就能大大提高被攝物體或人像的清晰度。

以上就是「參加HTC M9+極光版手機試用活動分享」第二週 PK:動態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