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體驗活動】打破框限 解放手機新視界 Samsung Galaxy S8│S8+ 台北體驗會

期待已久,三星終於在今年 3/29 紐約 Samsung Galaxy Unpacked 2017 正式發表年度旗艦新機 Galaxy S8 與 S8+,外觀與先前未發表流出的照片一樣延續 Galaxy S 系列融極細邊框和正背面雙曲面玻璃的工藝設計。

這次 5.8 吋的 Galaxy S8 以及 6.2 吋的 Galaxy S8+ 兩種螢幕大小的版本皆採用雙曲面螢幕,螢幕比例設計也改成 18.5:9,解析度調高至 2960 x 1440 Pixel 的水準,而且取消實體 Home 鍵之後,屏佔比方面高達 83.3% 與 83.9%,加上左右兩側曲面設計,讓 Galaxy S8│S8+ 的螢幕看起來特別大,但也能便於單手掌握。

本身也是一路從 Galaxy S 換到 Galaxy S7 edge,當然對於這次 Mobile01 與台灣三星舉辦的「Samsung Galaxy S8 │ S8+ 解放你的手機北中南體驗會」相當有興趣,本次台北體驗會位於 Samsung Smart House (台北市內湖區瑞湖街101號1樓),裡頭寬敞舒適設備相當齊全。

報到後馬上就來被美麗的小天使帶進暗房體驗區體驗 Galaxy S8│S8+ 的夜拍效果,想不到 Galaxy S8│S8+ 跟 Galaxy S7 edge 相同規格的相機,但夜拍的清晰度跟躁點抑制都比我手上的 Galaxy S7 edge 好一些,而且前鏡頭提升到 800 萬畫素,拍出照片的清晰度也比 Galaxy S7 edge 好。

接下來由可愛的小天使展示這次 Galaxy S8│S8+ 相機的對焦速度反應。

由影片可以看出 Galaxy S8│S8+ 相機的對焦速度跟舊款 Galaxy Note3 相機的對焦速度有明顯差異,不過拿 Galaxy Note3 來比一定大勝的。

一旁還有這個酷酷的 VR 體驗椅,讓我聯想到想飛的鴕鳥,可惜沒能體驗到。

讓人會心一笑的鴕鳥想飛的廣告。

體驗會正式開始,由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業部產品經理 Michelle 先來為網友們介紹 Galaxy S8│S8+ 的特點吧!

這次台灣所上市的 Galaxy S8│S8+ 共推出薰紫灰、流沙金、晶墨黑三種顏色。

可惜藍色與銀色近期內暫不會引進,想要這兩種顏色的朋友可能要再等等。

首次採用虛擬 Home 鍵設計,還有螢幕比例也設計成 18.5:9,讓 5.8 吋的 Galaxy S8 以及 6.2 吋的 Galaxy S8+ 螢幕看起來特別大,但與前幾代 S7 edge 及 S6 edge 旗艦機相比,機身大小並不會大很多。

突破框限的 Galaxy S8│S8+ 讓手機外觀造型設計更上層樓。

18.5:9 螢幕比例設計,讓螢幕閱讀範圍變廣,讓 Galaxy S8│S8+ 不管事播影片、玩手遊、上網的視覺感受相當棒。

而且搭配超薄金屬邊框及雙曲面螢幕的設計,宛如無邊框的視覺體驗感,而且還獲得 UHD 聯盟 Mobile HDR Premium 認證,可支援顯示播放 HDR 格式影片。

另外也別擔心 App 不支援 Galaxy S8│S8+ 的螢幕比例,三星內建設定可以將 App 選擇成滿版喔!

目前手遊盛行,三星內建的遊戲工具也可將遊戲改為全螢幕,不用擔心兩側黑邊。

螢幕變大的好處,當然是使用多重視窗,讓多工處理更佳輕鬆。

這次 Galaxy S8|S8+ 延續上一代旗艦 Galaxy S7|S7 edge 1200 萬畫素後鏡頭規格,採用 Dual Pixel 快速自動對焦,並配合 F1.7 大光圈鏡及 1.4µm 大單位像素面積,加上原廠更進一步調校,讓畫質不只清晰還更加純淨。

更進化的圖像處理,具備多重影像疊合技術,自動偵測環境狀態,並能改善照片降低模糊、雜訊抑制及亮度修正,只需輕鬆按下快門,就能隨手拍出優異畫質的照片。

多重影像疊合技術的解說與啟動的介紹,一般來說在亮度充足的環境下,多重影像疊合技術是不會被開啟的,在低光源環境或是快速移動的物體,才會開啟此功能。

另外再數位變焦時,也會依照環境光線亮度自動開啟多重影像疊合,來提高拍攝照片的清晰度。還多了可以直接在快門鍵上左右移動,就可以變焦的功能。

Galaxy S8+ 的照片與他牌手機做比較。

前鏡頭提高至 800 萬畫素,一樣搭配 F1.7 大光圈,並有智慧自動對焦及臉部辨識功能,讓自拍照片張張都清晰且明艷動人。

內建動畫貼圖可以自動偵測人臉直接套用,不管事照片、影片都可以。

全新的智能助手 Bixby (Vision) 圖像辨識功能,只要打開相機拍照或圖像照片即可獲得搜尋結果。不管是產品或是景點、餐廳、酒標、圖像,只要開啟 Bixby (Vision),毋需再用打字搜尋。

甚至是翻譯文字及文字擷取都相當輕鬆。

支援 IP68 防水防塵,讓 Galaxy S8│S8+ 放置於水中 1.5 公尺深,浸泡 30 分鐘都不會有事。無蓋設計除了防水塗層,充電時還會自動偵測是否還有水分殘留,提醒使用者擦拭乾後再使用的保護措施。

Galaxy S8│S8+ 更支援安全性更高的虹膜辨識功能。虹膜辨識是屬於生物辨識系統的一種,而且需活體才能辨識,所以把眼珠挖出來再拿來辨識是行不通的,再加上每個人的虹膜都是獨一無二且不會被複製的,所以相對比指紋辨識來的更加安全。

虹膜辨識目前台灣支援手機解鎖、安全資料夾及使用內建瀏覽器進行網站的登入,未來更支援近期會上路的 Samsung Pay 行動支付系統。

之前在紐約發表會讓人有安全疑慮的臉部辨識功能,只支援手機解鎖,不能使用在行動支付或安全資料夾功能上,所以大家也別太擔心。

內建安全資料夾,可開啟雙帳號 App、鎖定隱藏資料夾外,還可以將安全資料夾更名改圖示。

最近特別夯的行動支付,其實三星 Samsung Pay 行動支付也在國外推行多年,這次終於要在台灣上路啦,而且同時支援 NFC 與 MST 磁條感應的刷卡機。

最多支援 10 張信用卡,還能查詢消費明細。

未來開放後,只要螢幕下方往上拉就可以開啟 Samsung Pay 行動支付,左右滑動就可以選擇付款的信用卡,然後透過指紋或虹膜辨識認證付費,只要單手操作三步驟就能快速完成付款,操作相當方便。

Samsung Galaxy S8│S8+ 隨盒還附贈價值 99 美元的 AKG 專業調教耳機,在音質更提升至 UHQ Audio 32 bit 高音質。

搭載藍芽 5.0 支援兩個藍芽撥放裝置,可同時連結兩支藍芽耳機或是喇叭進行同步撥放。

在紐約發表會上還有個超神奇的配件 Samsung DeX 行動工作站,能將 Galaxy S8│S8+ 連接到投影至顯示器或電視螢幕上,接上鍵盤以及滑鼠,就能變成桌上型電腦來使用,目前只支援 Galaxy S8│S8+。

Samsung DeX 外觀就像個手機座充,內建充電及散熱風扇,長時間使用也不用擔心電量及溫度的問題,後方有 RJ45 網路接頭、HDIM 輸出接頭、兩組標準 USB 2.0 接頭及一組 USB Type-C 接頭。

除了 Samsung DeX 行動工作站外,還有兩個升級配件,包括:支援錄製 4K 畫質、全景直播更加小巧的新款 Gear 360 (2017) 和多了遙控器的 Gear VR。

Gear 360 (2017) 相關規格。

原廠也推出多種相關配件,包括價格也一併公佈,其中 Samsung DeX 行動工作站跟 Gear 360 (2017) 最讓我感興趣。

經過產品經理 Michelle 專業介紹後,接著由手機攝影達人-花見小路老師,來為網友們分享她使用 Galaxy S8│S8+ 的心得與手機攝影的小技巧分享。

獲獎無數的小路老師,近期也有在新光三越攝影聯展舉辦手機攝影分享會,有興趣的朋友別錯過喔!

攝影經驗豐富的小路老師經常遇到朋友問他拍照用甚麼相機最適合........,其實小路老師得了一種「先天性 數位單眼相機學習障礙症」就是看到厚厚的說明書就眼花花、頭昏昏的怪病,而且周遭攝影的朋友也常分享跳進單眼就等於跳進一個錢坑的說法,還有就是買了一堆器材後,帶出門拍照像是再練身體般的趣事。

雖然說手機相機永遠不可能超越單眼相機,但小路老師就是跟一些單眼攝影朋友不一樣,想用更簡單的攝影器材來拍出專業級的照片。

這次小路老師拿到媲美單眼的 Galaxy S8,對於相機的表現讓她讚不絕口。

尤其是變焦拍出的照片也相當清晰。

也提供拍攝近物的小技巧給大家,輕鬆就能拍出景深且細膩的照片。

大部分人手機裡的相簿內,最多就是食物的照片。

這裡小路老師也來教教大家拍攝食物的小技巧。

只要透過配件的擺設、拍攝的角度在配上一些文字,照片馬上變成文青風格,大家有空可以試試喔。

對於女生來說手機自拍是購買手機所挑選的因素之一。

Galaxy S8│S8+ 前鏡頭不僅提高至 800 萬畫素,搭配 F1.7 大光圈及前鏡頭補光燈。

拍出的自拍照片更佳自然。

相機內建切換景深模式,除了可以輕鬆拍出主體清楚背景模糊的照片外,後續還能調整修改成背景清楚主體模糊或都清楚的照片。

美肌功能是必備功能的,還能調整眼睛大小、瘦臉效果及套用多種風格濾鏡。

照片就是光影瞬間的捕捉,採用 Dual Pixel 快速自動對焦,並配合 F1.7 大光圈鏡及 1.4µm 大單位像素面積的 Galaxy S8,在對焦速度跟照片成像表現都相當不錯。

內建手動模式調整快門速度及 ISO 值,可在低環境光源拍出水滴落下的瞬間。

當然自動模式下的拍照也相當好,而且支援連拍功能,可以輕鬆拍出水滴滴下彈起的瞬間。

最後當然要讓大家試試用 Galaxy S8│S8+ 透過小道具拍出捕捉光影最佳的畫面,分組競賽還能拿好禮。

小路老師也指導說明拍照的小技巧,大家有興趣也能在家中試試看。

挑選兩張 Galaxy S8 所拍的供大家參考。

看完產品經理 Michelle 與攝影達人小路老師的介紹與分享心得後,最期待的當然就是拿到 Samsung Galaxy S8│S8+ 實機。

5.8 吋的 Galaxy S8 以及 6.2 吋的 Galaxy S8+ 實際看大小真的有差。

不過與螢幕只有 5.5 吋的 Galaxy S7 edge 相比下,5.8 吋的 Galaxy S8 變得好小支,反而 6.2 吋的 Galaxy S8+ 比較接近 Galaxy S7 edge 的大小。

拿 6.2 吋的 Galaxy S8+ 來看影片真是一大享受。

YouTube App 還能自動調整成全螢幕播放。

體驗會上只有看到薰紫灰與晶墨黑兩色,薰紫灰在透過光線改變,顏色相當具有低調奢華的感覺。

右側有電源按鍵。

左側除了音量鍵外,下方還多一個 Bixby Home 鍵。

機頂設置 SIM 卡、microSD 卡整合的卡槽。

Galaxy S8│S8+ 支援熱插拔設計,採用雙卡雙待或擴充記憶卡設計,最高支援 256GB microSD 記憶卡。

充電傳輸埠也換成 USB Type-C 埠,支援閃電快充。另外也支援無線閃充。

因為採用無實體按鍵設計,指紋辨識模組移至機身背後,不過位置不是一般常見在後鏡頭下方,而是靠近後鏡頭右側,實際使用真的會誤觸到後鏡頭...

正面上方少了 Logo 設計,變得簡潔好看許多,顏值超高。

首次採用虛擬按鍵的 Galaxy S8│S8+。

而且還在 Home 鍵的螢幕位置下方設置了壓力感測器,重壓 Home 鍵還有回饋的震動感。

操作介面也改變很多,像是主頁由下往上滑就能開啟 Apps 頁。

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7.0。

設定頁面也跟近期才升級成 Android 7.0 的 Galaxy S7 edge 類似。

在顯示中多了個全螢幕應用程式的選單,可以選擇應用程式是否顯示成全螢幕長寬比例。

進階功能內也多了指紋感應器手勢的選單功能,能透過指紋感應器來開啟及關閉應用程式,不過體驗時間太趕沒試到這功能,等入手後再來試試。

鎖定螢幕與安全性中,可以設定臉部辨識、指紋辨識及虹膜辨識。

終於不在凸起的後鏡頭。

淺顯易懂的相機介面,由左往右滑能切換到拍攝模式選擇頁面。

由右往左滑能切換濾鏡、貼圖及印章。上下滑動能切換前後鏡頭。

因為少了實體 Home 鍵,雙擊快啟相機功能改由電源鍵快速按兩下。

後鏡頭專業模式下可選擇照片儲存成 RAW 與 JPEG 檔。


後鏡頭人像拍攝表現。

前鏡頭影片最高支援 QHD (2560x1440) 解析度大小。

前鏡頭自拍表現。

Bixby (Vision) 圖像辨識功能,只要打開相機拍照或圖像照片即可獲得搜尋結果,不過辨識的搜尋就.....。

相當夯的貼圖套用人臉功能也內建其中。

前後鏡頭皆可以使用。

體驗時間過得非常快,最後來說說短暫摸過 Galaxy S8│S8+ 的感覺,外觀設計與握觸感都相當不錯,不過玻璃背蓋真的蠻容易沾附指紋。大屏占比螢幕的視覺表現非常棒,而且雖然少了實體 Home 鍵,不過還貼心加入讓虛擬 Home 鍵重壓有震動回饋的功能,不過可想而知這塊螢幕應該不便宜,雖然採用第五代康寧強化玻璃,還是要小心點。還有就是相機部分,雖然後鏡頭跟我現在手拿的 Galaxy S7 edge相同,但清晰度與躁點的調校上又更好些,而且有多重影像疊合技術搭配夜間拍攝效果應該會再更優,等入手再來好好試試拍拍。

這次 Galaxy S8│S8+ 內建電池容量,比上一代縮小一點,不過看到目前各大評測電池續航力的部分不會低於 Galaxy S7 edge,而且支援快速充電,電力上不用太擔心。

至於電池的安全性,近期三星也釋出 Galaxy S8│S8+ 安全檢測的影片,相信應該不會再有 Note7 電池災情的情況發生。

全新功能智能助手 Bixby 目前來說還是有點雞肋,而且大部分不支援中文,所以要想 Bixby 跟 Apple Siri 一樣可能還要再等等一陣子。

所以總體來說我會入手 6.2 吋的 Galaxy S8+,只是再考慮顏色部分。聽說這次盒內附有:經AKG專業調校的耳機(耳塞)、USB Type-C 連結線、閃電快充旅充、USB連結頭 (C到A)、Micro USB連結頭 (C到B)、退卡針。
以上就是「Samsung Galaxy S8 │ S8+ 解放你的手機北中南體驗會」台北場實錄與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