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體驗活動】速度智能、生活健康完美整合 Samsung GALAXY S5 小體驗

在今年二月底的巴塞隆納 MWC 行動通訊大會上,Samsung 也盛大發表了 GALAXY 最新旗艦 S5,相信蠻多人熬夜在家收看當天的發表會,期待會有甚麼亮點及驚奇的。

這次 GALAXY S5 除了頂級的硬體規格外,在外觀設計、照相功能、連結傳輸、生活健康都是 GALAXY S5 的設計重點,讓使用者更能滿足每天的日常需求。

而台灣三星也在 3/13 舉辦了小小的媒體先行發表記者會,也預計於 3/19 正式在台發表,引進速度之快,也揭開三月份下半月的機皇大戰囉!

GALAXY S5 硬體規格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801 2.5 GHz 四核心
  • 系統頻率:GSM 四頻、WCDMA、LTE Cat 4
  • 記憶體:內建記憶體 ROM:16 / 32 GB,RAM:2 GB。可外接 microSD,最大支援 128 GB。
  • 作業系統:Android 4.4.2 (Kitkat)
  • 螢幕:5.1 吋 Full HD Super AMOLED 解析度 1980 x 1080。
  • 相機:後鏡頭 1,600 萬畫素(支援 4K 錄影),前鏡頭 2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2,800 mAh (可更換)
  • 防水規格:防塵防水機能 IP67
  • 尺寸:142.0 x 72.5 x 8.15 mm
  • 重量:145 g
  • 顏色:爵士黑、古典白、炫音藍、搖滾金

GALAXY S5 外型比上一代 S4 更加方正,螢幕則放大至 5.1 吋,畫面鮮豔度感覺比 Note3 還要好一點,螢幕邊框未能有薄型化設計蠻可惜的。可能是習慣 Note 的大小了,拿到 S5 的時候覺得好小一支。

背蓋設計也是一亮點,這個改用類透氣孔皮革的塑膠壓紋紋路設計,黑色的實機實際看起來及觸感都還蠻有質感,不過這次可惜未能看到白色、藍色、金色的實機。

這次 GALAXY S5 終於有了防塵防水的功能,提供 IP67 等級的生活機能防水效果。

註:IP 等級定義系統提供了一個以電器設備和包裝的防塵、防水和防碰撞程度來對產品進行分類的方法。

保護等級多以 IP 後跟隨兩個數字來表述,數字用來明確保護的等級。第一個數字表明設備抗微塵的範圍,第二個數字表明設備防水的程度,數字越高代表防塵防水係數越好。

而在充電傳輸埠上,也有外蓋作為保護。記得在充電完成或是傳輸檔案後,把保護蓋確實蓋好喔!

S5 的 USB 埠也升級至 USB 3.0,並向下支援 USB 2.0。

可更換電池,延續 GALAXY 經典設計,電池容量提高至 2,800 mAh。

因為防水設計,除了機身邊框周圍加強防護膠封裝外,被蓋上也有防水膠條的設計。

IP67 等級在理論上,可於水深 1 m 內浸水 30 分鐘。

對於一般淋雨、掉到水槽或是咖啡飲料打翻,都可有相當不錯的防護效果。不過在高處落下時,不確定背蓋是否會彈開,總之還是要好好愛惜囉。

全新的 S Health 3.0 對於健康管理更加完備。

除了計步外,還有慢跑、騎腳踏車等訓練紀錄,最特別的是還可以心跳偵測喔。

全世界首款搭載心跳偵測的智慧手機,位於鏡頭下方 LED 補光燈旁,就是心跳偵測感應器的位置。

只要將心跳偵測功能開啟後,將手指貼於感應器上,就可以量測心跳。

約莫10秒左右就能知道目前心跳,不過建議在量測時身體不要移動或講話,不然蠻容易量測失敗的。

實體按鍵依然保留,左右為多工切換鍵即返回鍵。

而且還多了指紋辨識的功能,提供手機解鎖、三星帳號登入及隱私模式解除等等。

可記錄最多三指的指紋,設定上也蠻方便的。

 GALAXY S5 與近期推出的 NotePro 系列的作業系統相同,為最新的 Android 4.4.2 (Kitkat)。

在快捷功能鍵上也採用圓形圖示。

不過在設定選單改變很多,一些功能要開啟關閉都還要找一下。

再來就是照相功能的提升。

1,600 萬畫素 1/2.6 吋感光元件及相位對焦模組,可讓對焦速度進化到只要 0.3 秒。

在低光源的對焦速度時,S5 與 S4 比較起來真的快很多。

另外在 S5 HDR 功能更加強大,而且拍照不像之前需要處理時間,真的是即拍即完成。

因為搭載相位對焦模組,用切換景深拍攝的相片,還能隨時換景深效果。不過實機來不及作測試。

S5 LTE 為 LTE Cat 4 規格,支援 4G 全區段  ( 800/850/900/1800/2100/2600 MHz ),另外在 Wi-Fi 方面也支援 802.11 a/b/g/n/ac 2.4G+5GHz 及目前最快的 MIMO 規格。並有下載加速器,可結合 4G LTE 及 Wi-Fi,提供更快的下載速度。

由於目前台灣 4G 尚未開放,現場僅展示 S5 搭配 MIMO 無線基地台與 S4 做比較。

這次的小體驗,因為會場手機數量與時間不多,所以還有很多功能都未能測試到,例如在 GALAXY J 就有的超省電模式、還有隱私模式及兒童模式等,只有等後續有機會再作測試囉。

還有這次體驗的重點為 GALAXY S5,在 MWC 2014 發表的新款智慧穿戴裝置 Gear 2、Gear 2 Neo 與 Gear Fit,都還沒看到身影。

三星也釋出 GALAXY S5 的功能簡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以上就是 Samsung GALAXY S5 小小體驗。


感謝台灣三星電子() GALAXY S5媒體體驗會 招待及邀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