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體驗活動】全台首場 Sony Xperia Z3 & Z3 Compact 雙旗艦體驗會 ( 台北場 )

本月最大盛事,大概就是在這個月初 2014 IFA 德國柏林消費性電子展中,全球各大廠卯足全勁發表自家多款科技產品,而在智慧型通訊產品算是討論最熱門的,其中日系大廠 Sony 也順勢發表旗艦機皇 Xperia Z3、小尺寸螢幕的 Z3 Compact、8 吋小平板的 Z3 Tablet Compact 及多項相關配件。


台灣 Sony 與 Mobile01 也搶先於本月中,舉辦北中南網友搶先 Sony Xperia Z3 & Z3 Compact 雙旗艦體驗會,由於每場體驗會只有 20 個名額,可說被選中真的是非常幸運。


台北場於 9/12 周五晚率先展開,場地也安排在富人文氣息且高級舒適的信義誠品 6F The Library閱讀堂 (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1 號 6F ) 舉辦。


The Library閱讀堂外的落地窗,也佈置成各色繽紛 Xperia,相當顯眼醒目。


每位前來體驗的網友們,也摩拳擦掌非常興奮的想拿到全新的 Xperia Z3 實機。


會場一旁還佈置了相機特色、配件、聽覺效果、螢幕特色等四大展示區,提供網友們體驗到這次 Xperia Z3 雙旗艦的進化。


首先由 Sony 產品經理 Jerry 來為大家說明這次旗艦機皇 Xperia Z3 的特色吧。


這次 Sony 結合自家本身各項頂級技術,全新打造的 Sony Xperia Z3 是結合了旗下相機、電視、音效,以及遊戲等技術整合應用的旗艦機種。


而在顏色上,透過今年時尚流行的配色下,也由特色的紫色,轉變成質感時尚亮眼的古銅、銀綠、橘色...等等色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而在這次 Z3 的設計風格延續 OnmiBalance 全平衡設計,在螢幕與背蓋採用鏡面強化玻璃,邊框則是採用金屬材質且弧面設計,握感上較為舒適,四角邊則是軟性材質,圓弧設計也可大幅降低碰撞造成的傷害。


後鏡頭搭載 2,070 萬畫素 G 鏡頭,在性能上也大為提升。


首先是低光源部分,在一般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下。


Z2a 以 ISO 6400 性能表現,可微微地拍出汽車的形體。


不過到了 Z3 後,以採用最新 IMX220 模組的 CMOS 感光元件,可使用超高 ISO 12800 拍攝,能更完整顯示汽車的細節。


而在高 ISO 下,最怕的就是雜訊噪點的產生,這次 Sony 也針對這部分做改善,即使是在更低亮度的環境下,還是能拍出讓您滿意的照片。


手持錄影時,最怕拍出晃動的影片,而全新開發的錄影防手震功能,能預測動作並分析數十個畫面,拍出更流暢且穩定的影片。


從展示影片可看出防手震效果真的太厲害了。


配置更寬廣的 G 鏡頭,可從原先 27 mm 提高至 25 mm 規格,讓拍照範圍更加寬廣。


娛樂拍照模式,也從 Z1 持續進化,到 Z3 已經增加到 14 種模式可使用,讓拍攝創意無限延伸。


AR 拍趣可透過螢幕所看見的景物上塗鴉繪畫或是套用趣味物件、Face In 功能讓您可以同時使用前後相機鏡頭,並最多可辨識三名人臉,重疊至一張相片,並可調整大小及位置,還有實況報導模式、水平垂直分割視窗模式..等等超多的選擇。


相機應用模式介紹。

另外在多相機模式下,可與 Xperia Z3 系列的行動裝置或 QX 系列鏡頭及支援 Wi-Fi 的 Cyber-shot 相機或 Handycam 攝影機進行 Wi-Fi Direct 配對,行動裝置可支援至最多三個畫面,QX 系列及其他相機、攝影機則可分割成兩個畫面。透過多方的畫面拍攝營造拼貼效果,還可以自行調整移動分割框線。


擁有自家 Walkman 產品音樂播放的技術,進而搭載在 Z3 上,包括可將數位音質還原的 DSEE HX 技術、Hi-Res 高解析音樂(Hi-Resolution Audi),可讓使用者在聆聽音樂獲得更佳的音質效果。


而在 Z2 就支援的 DNC 數位降噪技術,在 Z3 上也一樣有。另外還有前置立體聲喇叭的配置,不管在來電鈴聲或是觀賞影片上,都有不錯的聽覺效果。


可將數位壓縮的音樂檔案透過數位音質還原的 DSEE HX 技術,讓音質還原出有如 CD 播放品質的音質。


其實在 Z2 就已經支援播放 Hi-Res 音樂,不過還要透過 USB 輸出至擴大器再接 Hi-Res 耳機才能聽到,而這次 Z3 可以不需要透過擴大機,就能直接 Hi-Res 耳機就可以聽到了。不了解高解析音樂(Hi-Resolution Audi)的可以點進去看看


內建的耳機清單,可自行選擇耳機來達到最好的聆聽效果,不過選單中當然都是 Sony 自家的耳機產品啦。


5.2 吋 Full HD IPS 螢幕採用 Sony 最新電視技術 Live Colour LED 自然光發色螢幕、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及 X-Reality 極真顯示技術,強調亮度可高達 600 cd/m2 與超逼真模式。


而且透過 Cool white 技術,以 Pixel 為單位去調整,所以整體耗電量只比之前亮度在 500 cd/m2 耗電量 20 mA 多了 4 mA 而且亮度還提升至 600 cd/m2。


Z3 在強光下的表現。


全新採用 Live Color LED,是使用藍色 LED 搭配紅、綠磷光體的組合,可達到與 Sony BRAVIA 電視一樣的冷色調,同時也可以加強紅綠兩色的飽和程度,享有逼真生動的視覺體驗及飽滿鮮豔的色彩深度。


PS4 Remote Play 功能,可透過 Wi-Fi 連線 PS4 後,透過 Z3 的螢幕來玩遊戲,這項功能的好處是,能在家中隨處都能玩,而且不用擔心家人想看電視而中斷遊戲,只要在 Wi-Fi 環境下,在房間、廁所、餐廳...都能玩 PS4。


PS4 Remote Play 功能介紹,預計 2014 年 11 月開始提供此功能。


STAMINA 智慧省電模式,在 Z3 也有蠻大的進步,官方測試可長達兩天,而且 Z3 電池容量 3100 mAh,也比之前 Z2 少了 100 mAh。


STAMINA 智慧省電模式介紹。


從 Z1 進化到 Z3 外觀整體表現更薄、更輕外,邊框更採用薄型化處理。

這次 Z3 的規格也算是相當不錯。


而在另一款螢幕較小但規格不簡單的 Z3 Compact,在 Z1 時期也有推出一款小螢幕的 Z1 Compact 智慧手機,比較起來在機身大小相同的情況下,Z3 Compact 變得更薄且更輕,而且螢幕與電池容量更大一些,而 Z3 Compact 主要的對手應該是 Apxxx 家,喜歡單手操作小螢幕的消費族群。


Z3 Compact 小歸小,但規格可不馬虎,幾乎更大哥 Z3 是同級的規格,只有 RAM 少了點,為 2GB 的規格。


搭配 STAMINA 智慧省電模式下,待機時間也長達 1.8 天左右。


Z3 Compact 這次也採用大膽亮眼的新色,且邊框部分使用透明材質的設計,在某些角度下看起來原本是圓滑突起的邊框,會有內凹的視覺感受。


也提供購買 Xperia 用戶特有的資料轉移功能,特過連線就可將舊手機上的資料,包括聯絡人、訊息、音樂、相片、Apps..等資料轉移至 Xperia 手機上,這項功能支援 Android 手機外,連 iPhone 也支援喔。


經過產品經理 Jerry 詳細介紹後,再來就是由剛從 IFA 展回來的 Mobile01 編輯 Nanako 為大家迅速的介紹 Z3 的特點。


首先是外觀,超薄機身、超薄邊框設計,搭配邊框採用圓弧設計,不僅視覺上螢幕有放大的效果,連手拿的握感也是相當不錯。


創新的機身顏色,不僅質感提高,拿出去也不容易跟人撞機。


螢幕表現更亮眼,在強光下的辨識度也很高。


相機上,ISO 12800 搭配消除雜訊,在昏暗的環境下,也能拍出效果不錯的相片。


另外就是連 iPhone 6 也著重的錄影防手震功能,Z3 上也有,而且不僅後鏡頭支援,連前鏡頭也支援防手震功能,防手震效果驚人到不行。



還有多種趣味模式,讓拍照不僅只是拍照,還增加樂趣。


Nanako 也在 IFA 會場測試了 AR 拍趣。

在音樂播放上也相當不錯。


還有方便好玩的 PS4 Remote Play 功能,到時候也會推出可結合 Z3 與 PS4 手把的配件。


而在防塵防水等級又更為提高至 IP 68,可置於水面下 1.5 公尺處,最長達 30 分鐘,不過記得要將 Micro USB 連接埠、Micro SIM 卡插槽及記憶卡插槽的保護蓋緊密蓋緊才可以下水喔。


經過產品經理 Jerry 與 Mobile01 編輯 Nanako 的介紹及分享後,就來到大家最期待的實機體驗時間囉。


不過手機數量有限,因此分成兩組,一組先至情境展示區體驗,另一組則先拿實機。


首先來到防手震體驗區。


特別將兩台 Z3 放置震動儀器上,模擬手持錄影的情況。


大家先前也看到 Jerry 所展示的影片了吧,實際看到影片的平穩度真的跟沒開防手震差蠻多的。

除了防手震外,Z3 支援 4K 錄影功能,並能暫停再繼續錄影,讓影片檔案不間斷。


暫停及繼續錄影功能介紹。

接下來,來到了高 ISO 12800 的體驗區,這次 Sony 特別準備了小道具,盒內是全黑的環境,用肉眼看根本不知道裡頭有甚麼,透過擁有高 ISO 12800 的 Z3,則可以拍下蠻清楚的盒內小車模型。


真的不誇張,照片能清楚的拍出小車的顏色及車身圖案。


來到了配件區。


這次也推出時尚保護套 SCR24,具備智慧視窗功能,能直接在不開蓋下,閱讀訊息接聽電話、拍照、撥放音樂...等等功能。


還有新款的 SmartBand Talk SWR30,可計步、查看天氣、世界時鐘、撥放音樂、搜尋手機外,內建麥克風與擴音器還能通話。


也具備出色的防水性能 (IP68),即可更換錶帶設計。


BSP10 NFC 立體聲藍牙喇叭,大音量輸出 ( 5W 輸出功率 ),並具備通話功能,還有下面那個小圓盤不是茶杯墊喔,是 WCH10 魔幻無線充電座,BSP10 也是首款支援 QI 無線充電的藍牙喇叭。小巧體積僅 280g 不僅方便攜帶,回家之後再放在 WCH10 上直接進行 QI 無線充電,聽說 Z3 之後也會推出支援無線充電的皮套,也可結合 WCH10 直接進行 QI 無線充電。


風格時尚的立體聲藍牙耳機麥克風 SBH60。


除了提供藍芽無線連結外,也配置 3.5 mm 的音訊連接孔,配戴舒適外,又不必擔心沒電而無法使用的窘境。


由於亮眼時尚配色的 Z3 系列,當然配件也不能單調囉!! 


DSC-QX10 也出了時尚潮流的金銅色與女孩們喜歡的粉紅色。


這次 IFA 展中也推出兩款進化機種 DSC-QX30 及 DSC-QX1,而體驗會場特別帶來 DSC-QX30 給網友們第一時間體驗,而 DSC-QX30 算是 DSC-QX10 的進化版,內建 1/2.3 型 2000 萬畫素感光元件,內建鏡頭進一步提升到 24-720 mm ( QX10 為 25-250 mm) 高達 30 倍的光學變焦能力,最大光圈值為 F3.5 ~ 6.3。不過無緣看到可換鏡頭的 DSC-QX1。


接著來到音質體驗區,兩台 Z3 安裝特別的播放展示軟體。


當使用數位音質還原的 DSEE HX 技術來播放壓縮過的音樂檔案時,會依照壓縮損失的部分,透過數位音質還原的 DSEE HX 技術來進行修正,讓音質更加提高。


另一部分就是直接透過 Z3 就可播放 Hi-Res 的音樂,不過要享受 Hi-Res 音質,除了檔案需要是 Hi-Res 外,耳機部分也要支援 Hi-Res 認證的耳機才能收聽。


最後來到螢幕顯示技術區。


這次主打的超逼真模式,左邊是未開啟,右邊則是開啟超逼真模式,兩者在顏色鮮豔度上,馬上就有差別,不過啟超逼真模式,並不會針對膚色來進行調整,所以整體照片看起來更加真實。


另外就是高亮度 600 cd/m2 的展示,說實在拍不出實際觀看的樣子,不過螢幕亮度調整的反映相當快,而且強光下螢幕色澤與畫質清晰可見。


終於拿到 Z3 本尊了,小於 2 mm 的薄邊框設計,真的讓螢幕看起來蠻大的。


左側為 Micro USB 連接埠、磁扣式底座充電埠。


右側 microSD 擴充卡槽,最高支援 128 GB,電源按鍵、音量建、相機快門鍵。


Z3 搭載 2,070 萬畫素 25 mm 廣角 G 鏡頭,採用全新 IMX220 模組的 CMOS 感光元件,相機下方設有 LED 補光燈。背蓋 LOGO 上方是 NFC 感應區。


將兩台 Z3 的多相機模式開啟後,透過 NFC 配對完成,就能拍下分割畫面的照片或是影片,而且只需要其中一台 Z3 操作就可以。


還能變換分割視窗的範圍及樣式。


剛剛在展示區看的黑盒子,透過肉眼真的完全看不到裡頭有甚麼。


實拍的照片我也下載回來,供大家參考囉,照片有裁剪過。


還有就是單手操作剛剛好的 Z3 Compact。


新色湖水綠顏色相當好看,邊框採用半透明設計,非常具有美感。


蜜橙橘也相當亮眼。


Z3 Compact 所配置的鏡頭與 Z3 相同,所以小巧的 Z3 Compact,性能可是非常強的喔。


介面延續日系簡約風格設計。


下拉式通知列內,也有快速功能的快捷鍵。


採用 Android 4.4.4 KitKat 作業系統及 Qualcomm Snapdragon 801 MSM8974AC, 2.5GHz 四核處理器。


在省電模式還新增 Ultra STAMINA 模式,會停止使用 Wi-Fi 及行動數據網路,僅開啟電話基本功能,87% 的電力下,可待機長達 22 天 11 個小時之久。



拍照的使用上也相當便利。


相機設定及模式選擇也一目了然,在應用模式還能透過網路下載其他模式。

由於先前網路上已經流傳出 Z3 的外觀照片與在 IFA 發表會所展示的相同,而且 Z3 的發表跟 Z2 差不到半年的時間,讓人覺得 Z3 只是換了較快的處理器而起,不過在與 Z3 短暫的相處幾分鐘後,覺得 Z3 的進化真的蠻多,不管在外型細節的設計、螢幕表現、新的相機模組、錄影防手震、音樂播放功能,真的都是新的進化,難怪 Nanako 說 Z3 的更新是藏在細節裡。喜愛 Sony 的朋友不要錯過這款新旗艦,而想從蘋果陣營轉 Android 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小巧的 Z3 Compact,並可透過 Sony 專屬的資料轉移無痛升級喔!!

這次沒有福利照,所以附張當天墨魚燉飯的美食照給大家吧....( 感覺會被飛踢 )
以上就是「參加Sony Mobile粉絲見面會活動心得分享」台北場的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