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4

【體驗開箱】極快 極美 極真 HTC M9+ 極光版特攝任務 < 第一週不專業 PK:人像攝影 >

在去年 10 月 HTC 推出 HTC One M9+ 極光版,在外型幾乎與 M9+ 一模一樣,不過主相機採用 Sony IMX230 感光元件,讓相機畫素提升至 2,100 萬畫素,並新增雷射自動對焦與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讓 HTC One M9+ 極光版擁有光學防手震極速對焦的稱號。
HTC One M9+ 極光版硬體規格
  • 處理器:MediaTek helio™ X10, Octa-core 2.2 GHz 八核心處理器
  • 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5.0 Lollipop 作業系統、HTC Sense 7.0 UI 操作介面
  • 螢幕:搭載 5.2 吋 2K Quad HD,WQHD ( 1440 x 2560 ) 觸控螢幕
  • 相機:主鏡頭相機:2,100 萬像素,支援相位對焦、光學防手震、雷射自動對焦、4K 錄影功能,前置相機:HTC UltraPixel™、f/2.0 光圈、26.8mm 鏡頭、支援 1080p 錄影功能
  • 記憶體:ROM:32GB,RAM:3GB,並支援 microSDXC™ 記憶卡擴充卡插槽。
  • 電池容量:2,840mAh
  • 機身尺寸:尺寸 150.99 x 71.99 x 9.61mm,重量 168g
連胡迪都愛的大眼睛,主相機鏡頭為 26.7mm f/2.2,感光元件為 Sony IMX230 1/2.4 吋,鏡頭左側還有雙色溫 LED 補光燈。不過鏡頭有微凸,加上背面曲面設計,幾天用下來好擔心把鏡頭弄傷。

這次 HTC One M9+ 極光版最大的不同,就是原先在 Duo 景深鏡頭的位置改用了雷射自動對焦模組,可以讓拍照對焦速度大大提升。

相機的操作介面相當直覺,而且圖示蠻大的,一般使用者和老人家都能輕鬆上手。

要辨識 HTC One M9+ 極光版,除了主相機上面的雷射自動對焦模組外,進入相機拍攝模式選擇中,也多了 Raw 相機拍攝模式的選擇喔,Raw 相機所拍的是未經處理、壓縮的照片格式,對於相片後製調整是相當常用的一種儲存方式。

多樣的場景選擇,包括自動、夜間模式、HDR 模式、手動模式、美膚、風景、文字、近拍。另外在一般自動模式下,不用再進入設定就能直接調整 ISO 值、曝光值、白平衡,這對於常拍照的朋友是項不錯的設計。

設定中可以調整拍攝比例、美膚程度、連拍攝定,還能調整影像的對比、飽和、銳利度,拍照時偵測微笑、聲控、觸控的拍照開啟關閉。

照片解析度支援最大 5344 x 4016,錄影最高支援到 4K 畫質的錄影。

這次 HTC One M9+ 極光版要來 PK 的是我的全幅 Nikon D600,所搭的鏡頭是 NIKON AF-S NIKKOR 24-120 mm f/4G ED VR,合體後總重量超過 1kg,每次跑活動或展場都像在鍛練手臂線條。

對於感光元件沒概念的朋友,可以先來看看了解一下感光元件的比例大小,拿全幅來跟 HTC One M9+ 極光版 1/2.4 吋感光元件比拼又會有甚麼結果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拿到 HTC One M9+ 極光版剛好是過年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人像攝影就來拍拍好動可愛的小朋友,所以這篇只有可愛的小妹妹,沒有火辣辣的展場正妹囉。


IMAG0070
HTC One M9+ 極光版,以自動模式並開啟雙色溫 LED 補光燈所拍攝的,點擊可看原圖。

IMAG0073

HTC One M9+ 極光版的雙色溫 LED 補光燈拍出的照片沒想像中的死白,小朋友的膚色看起來很自然。

DSC_3316
Nikon D600 自動模式拍攝,毛髮的細緻度會較 HTC One M9+ 極光版來的好。

IMAG0089
HTC One M9+ 極光版關閉補光燈拍攝,要拍好動的小朋友真的蠻容易有這樣糊掉的照片,由其是自動模式快門自動放慢至 1/13s。

IMAG0084
HTC One M9+ 極光版室內對焦反應真的蠻快的,而且能直接辨識人臉對焦,拍出來的照片還是能有這樣不錯的清晰度,室內白平衡也變是正確。

DSC_3344
Nikon D600 在光線不足的環境不打閃燈的情況下,因為所配的鏡頭最大光圈只有到 f/4,所以對上 HTC One M9+ 極光版好像也沒有多大的勝算,可能要換上 50mm f/1.8 才能有差異。

DSC_3341
不過全幅的 Nikon D600 相當容易有景深照的感覺。

DSC_3335
Nikon D600 自動模式所拍的照片色澤偏冷。在拍攝小朋友真的需要點小道具來吸引注意。

換個場景來到天氣晴朗的戶外,不過這次還是沒正妹....感覺快被網友們打了 ( 因為上班時間錯過電玩展,而且單身沒女王可拍,就請大家諒解啦 )。
DSC_3292
DSC_3298
Nikon D600 單眼的照片色澤較偏向真實眼睛所見的。

IMAG0034
IMAG0037
而 HTC One M9+ 極光版在光線充足的戶外表現像當不錯,在色澤表現相當討喜,而且放大看細緻度都有保留喔。

IMAG0046
HTC One M9+ 極光版若在光線充足的環境拍攝的照片,看來真的不會輸類單或單眼,而且結合傳統自動對焦以及新一代相位對焦 PDAF 及 Laser 雷射自動對焦模組,不論在各式環境下,都可以偵測環境狀況對應出最適合的對焦啟動,在旅遊或是家庭聚會只要帶台輕巧的 HTC One M9+ 極光版出門就能搞定,不過電池不能更換且不支援快速充電,是比較可惜的地方,接下來還有三週的比拼,HTC One M9+ 極光版的表現讓我期待。

以上就是「參加HTC M9+極光版手機試用活動分享」第一週 PK:人像攝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