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6

【體驗開箱】極快 極美 極真 HTC M9+ 極光版特攝任務 < 第四週不專業 PK:夜拍/低光源 >

在人手一機的數位時代,除了打電話上網玩手遊外,拍照上傳打卡也是不可或缺的功能,加上畫素及功能的提升而且攜帶方便,讓現在手機幾乎能取代一般傻瓜相機,甚至功能畫質直逼單眼相機。
擁有 2,100 萬畫素、雷射自動對焦與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的 HTC M9+ 極光版,透過前三週的特攝任務:
第一週:【體驗開箱】HTC M9+ 極光版特攝任務 < 第一週不專業 PK:人像攝影 >
第二週:【體驗開箱】HTC M9+ 極光版特攝任務 < 第二週不專業 PK:動態攝影 >
第三週:【體驗開箱】HTC M9+ 極光版特攝任務 < 第三週不專業 PK:日拍/風景照 >
HTC M9+ 極光版拍照表現真的不輸一般相機,來到最後一週夜拍/低光源的特攝任務,讓我們來看看小尺寸感光元件的 HTC M9+ 極光版在夜間低光源的環境拍攝的表現是否亮眼囉。


這次的夜拍/低光源的特攝任務將透過自動模式、夜間模式拍攝外。


還有使用可以手動調整白平衡、曝光值、ISO 值、快門速度、對焦焦距的手動模式來拍攝。


IMAG0656
HTC One M9+ 極光版拍攝。最後一週剛好碰到元宵節,全省幾乎都有炫麗的燈會,最特別也最具話題的大概就屬台北燈會的這尊福祿猴,由於燈會人潮相當架腳架也不方便,一般還是以自動模式手持拍攝為主。

DSC_4356
Nikon D600 拍攝。單眼靠著大感光元件即使 ISO 值提高至 800 在雜訊上也微乎其微。

IMAG0688
IMAG0677
IMAG0678
HTC One M9+ 極光版拍攝。一般在低光源且關閉閃燈的情況,通常 ISO 感光值會自動提高相片雜訊會變多,不過實際看來 HTC One M9+ 極光版在雜訊抑制的效果相當不錯。

DSC_4402
DSC_4384
DSC_4385
Nikon D600 拍攝。看看 HTC One M9+ 極光版與單眼所拍出的照片,說真的在人擠人的燈會上,只要輕鬆帶支手機出門就可以拍出效果不錯的照片,你會選擇帶單眼還是帶手機出門就好呢?

IMAG0648
IMAG0657
IMAG0682
HTC One M9+ 極光版拍攝。靠著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手持夜拍也不易拍出模糊不清的照片。

DSC_4354
DSC_4362
DSC_4387
Nikon D600 拍攝。除了可愛的花燈還有炫麗的霓虹步道非常浪漫。

IMAG0616
IMAG0630
HTC One M9+ 極光版拍攝。不過在高反差光線環境會有過曝,而且黑暗天空雜點就變得較為清楚,不過倒影燈籠文字相當清楚。

DSC_4334
DSC_4339
Nikon D600 拍攝。因為單眼可以調整光圈,縮小光圈路燈就有星芒的效果。

另外善用 HTC One M9+ 極光版手動模式下的手動對焦功能,除了可在光線不足的環境提高對焦的精準,還可輕鬆創造模糊散景的有趣照片。

IMAG0659
HTC One M9+ 極光版拍攝。將焦距調整到最近的小花,照片中燈光迷離的感覺就變得相當有 Fu。

既然 HTC One M9+ 極光版手動模式支援快門速度的調整,當然夜拍就要來拍慢速快門夜光流動的光軌照片,要拍好光軌照一支穩定的腳架也是不可缺少的呦。

DSC_4478
DSC_4469
Nikon D600 拍攝。單眼相機拍光軌就不太有拍攝上的困擾,只要手動調整好光圈、快門就可以輕鬆拍出好照片。

IMAG0785
HTC One M9+ 極光版拍攝。拍攝地點在信義區基隆路與信義路口的天橋,常在台北攝影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裡是非常適合拍攝光軌的景點,想拍出美麗的光軌照片長時間的曝光是一定要的。

由於 HTC One M9+ 極光版光圈是固定不可以調整,只能調整快門速度,最慢可以放慢至 2 秒,這時如果環境太亮就會造成過曝,只能將快門速度在調快,可是秒數不夠所拍的照片又沒光軌流動的效果。

這裡有個小技巧就是買個減光鏡,網路上可以找到有手機專用的可調式減光鏡,或是使用相機用的也可以 ( 口徑可以買小點,價格也比較便宜 )。

IMAG0749
HTC One M9+ 極光版拍攝。套用上減光鏡就能照出不錯的光軌流動效果,還有在手動對焦要記得先使用數位變焦拉近對焦清楚,不然容易照出模糊的照片。

IMAG0693
HTC One M9+ 極光版靠著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只要在自動模式下夜拍效果表現就相當不錯,在加上手動模式的調整能創造出更多特別的照片喔,另外想 HTC One M9+ 極光版拍出品質不錯的照片,手動調低 ISO 值,再配合快門速度的調整及腳架,可以輕鬆拍出高畫質無雜點的夜景照。
看完四週 HTC M9+極光版特攝任務後,還在帶笨重的相機出門嗎?下次出門旅遊試試只帶著 HTC One M9+ 極光版出門吧!!

附上更多使用 HTC One M9+ 極光版拍的照片,點縮圖後可檢視原始大圖。另外在我 flickr 的 HTC M9+極光 VS NIKON D600 相簿中,有更多照片喔!
IMAG0702
IMAG0691
IMAG0665
IMAG0706
IMAG0813
IMAG0850
IMAG0692
以上就是「參加HTC M9+極光版手機試用活動分享」第四週 PK:夜拍/低光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