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體驗活動】全面進化、超越同級 Hyundai Super Elantra 超進化體驗試駕

身為 Hyundai 旗下最暢銷的中型房車主力 Elantra,在 2015 年以全新世代「流體雕塑 2.0 」為主軸設計的「第六代」Super Elantra 終於在三月初在台發表上市了,全新改款的 Super Elantra 外觀更加沉穩洗鍊外,搭配三種引擎動能也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這也讓國內中型房車市場再有激烈的爭霸戰。


Mobile01 與南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也在發表會的隔天舉辦《Hyundai Super Elantra超進化體驗》試駕活動,讓有興趣的網友們搶先體驗全面進化的 Super Elantra 獨特魅力。當天集合地點選在位於台北南港的 Hyundai Motor Plaza 品牌形象館,館內裝潢相當具有工藝設計。


這次的主角 Super Elantra 動感俐落的流線又不失沉穩的外觀,一眼看去感覺蠻像歐系車。


參加體驗會當然是有吃又有拿,除了相關的 MD 說明外,Mobile01 還準備桌曆送給參與的網友們。


首先由產品企劃張抒凡,來為網友們解說本次 Super Elantra 有哪些特點吧!


提供當日活動解說影片,可以讓未參與到的網友們觀看。

首先 Super Elantra 車型設計是由德國法蘭克福研發中心設計大師 Peter Schreyer 操刀,採用的「流體雕塑 2.0 」設計理念,展現精緻的歐式美學,並締造同級最低 0.27Cd 風阻係數。內裝也採用簡潔就手的設計,材質觸感強調細節質感。讓全新的 Super Elantra 榮獲德國iF 國際論壇設計、美國芝加哥 GOOD DESIGN 設計及美國 IDEA 工業設計三大獎肯定,也是目前同級市場唯一獲得歐美世界權威設計大獎肯定車款。


車體結構採用比例更達到 53% 的先進 AHSS 高剛性鋼材,有效強化底盤強度與車體剛性,提供駕駛者最好的操控感受,以及安全防護,並獲得國際間 IIHS 最高榮耀 TOP SAFTY PICK+ 以及 ANCAP 五顆星安全評價表現。

先進 AHSS 高剛性鋼材與一般鋼材比較。


全車系標配 6 具 SRS 輔助氣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可說是誠意十足。


在 2.0 頂級款還搭載 BSD 車側盲點偵測警示系統、LCA 變換車道後方警示系統及 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


Super Elantra 共有 2.0 升汽油引擎、1.6 升汽油引擎及1.6升柴油引擎三款動力系統可供消費者選擇。


其中 2.0 升汽油引擎具備 152hp/19.6kgm 的最大動力,能源效率達一級,1.6 升汽油引擎最大動力為 128hp/15.8kgm,擁有 15.2 km/L 的平均油耗。 


另外在 1.6 升柴油引擎部分,還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輸出動力具備 136hp/30.6kgm,還搭配 ISG 引擎智慧啟閉系統,平均油耗高達 22.1 km/L 的優異表現。


2.0 頂級車款還搭載方便的 Smart Trunk 智慧感應尾廂,只要身上帶著 Smart Keyless 車門感應鑰匙靠近尾門就能開啟。

2.0 車款全車系搭配 Drive Mods Select 整合駕馭模式,可依駕駛習慣切換 Normal 一般、Sport 運動及 Eco 節能三種模式,提升駕駛駕馭樂趣。


接下來由 Mobile01 汽車編輯 if 大大分享心得。


if 大大分享他到韓國原廠參訪的心得及 Super Elantra 引擎動力與同級比較的分析。


經過專業的解說與分析後,讓人最期待的試駕終於來啦!這次試駕路線安排由南港 Hyundai Motor Plaza 品牌形象館出發,透過導航指示抵達位於桃園大溪的花開了休閒農場集合用餐並拍照,再到附近的愛情故事館拍照攝影,因為這次的活動中,還增加了攝影比賽參,所以主辦單位特別挑選地點供參與的網友們拍照記錄。


當然最讓人怦然心動的還有就是能與甜美、性感、氣質 3 位不同風格的隨車 Model 來場聯誼小約會,感覺回到學生時代聯誼的感覺,不過從兩輪的摩托車升級成四輪的汽車了。


這次一共有六位網友幸運參與,所以每車兩位網友除了可愛美麗的 Model 陪伴外,還多一位 Hyundai 服務人員陪同,幫網友們更快上手 Super Elantra。試駕車配有原廠加價的多媒體觸控螢幕主機,內建導航簡單操作就能馬上出發囉!


試駕當日剛好鋒面來襲,真擔心等會的戶外拍照碰上下大雨。去程順便在高速公路上測一下車室內的噪音分貝,時速約 100 km/h,測得分貝約 75db 左右,隔音效果算是不錯,不過輪胎滾動的噪音稍微大了點。


一路從高速公路到大溪山區蜿蜒的省道,乘坐在後座感覺 Super Elantra 底盤及懸吊系統表現不錯,彈跳及側傾都抑制的很好,也許是新車的關係,行進間沒有多餘的異音,組裝品質也算蠻好的。


一轉眼的時間就抵達了今天第一個停駐點花開了休閒農場,裡頭佈置得相當溫馨,適合全家老小來這放鬆用餐的好地點。


休閒農場裡還有養小豬耶!


而且路口還有一群路霸鴨....hahaha。


早已等待著,是一盤盤美味的餐點,好吃而且用料相當實在。


因為本次只有提供一輛柴油車款,其餘兩台皆為 2.0 汽油引擎,所以飽餐一頓後,也安排未抽到柴油車款的網友們進行試駕體驗。


首度導入 1.6L 柴油引擎,在 eVGT 電子可變幾合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在 1,750~2,500 轉速時就能發揮 30.6 kgm 的最大扭力,並可在 4,000 轉速時,提供 136ps 最大馬力。



而且最讓我意外的是怠速關緊車門時,完全聽不到柴油引擎拉..拉..拉..的運轉聲,可見得防火牆隔音有下過功夫。


配合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起步輕催油門輸出動力飽滿,駕馭相當輕快有力且換檔順暢,喜歡柴油動力的朋友們可以試試,比較可惜的就是柴油車款配備較為簡陋,不知未來是否會推出特仕車,不過可能還是要以銷售狀況而定吧。


現在就跟著甜美的 Lorie 羅羅一起來看看 Super Elantra 2.0 菁英版的內外觀。


車頭改以大面積六角形水箱護罩搭配鍍鉻材質,延伸至引擎蓋兩側板金折線及兩側銳利造型的 HID 頭燈組,加上 LED 刀鋒日行燈展現出 Super Elantra 沉穩的歐系風格,對於接近大叔年紀的我還蠻喜歡這樣的車頭設計。


頭燈為 HID 遠近頭燈組,附光感應啟閉及手動水平調整功能,下方配置投射式前霧燈,霧燈上方為空氣力學設計的擾流口,可提升車輛的穩定性。


Super Elantra 車身尺寸為 4570mm x 1800mm x 1450mm,較舊款放大一點(4,550mm × 1,775mm × 1,445mm),軸距則維持為 2700mm。透過「流體雕塑 2.0 」設計,讓 Super Elantra 車側線條看起來相當動感。


電動收摺後視鏡,附 LED 轉向燈,2.0 菁英版還配備 BSD 盲點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警示系統提醒燈號,讓行駛駕馭更加安全。


除了 1.6 汽油豪華款配置 15 吋旋風式鋁圈與 195/65 R15 輪胎外,其餘車款皆為 16 吋高光鈦銀雙色鋁圈與 205/55 R16 輪胎。


前門兩側皆有 Smart Keyless 車門感應鑰匙按鈕。


車側上折線一路延伸至車尾燈上的小鴨尾更加流線。


獨特的全新幾何造型尾燈組,附 LED 導光條設計,科技感十足。


再來看看內裝吧!門飾板大量採用壓花紋路的硬式塑膠,配合銀色條紋飾板點綴,視覺感受還不錯,不過過於塑膠感的觸感,覺得與外觀有點搭配不太起來,材質用料可以再加強些。


前座座椅設定較為舒適,發泡棉軟硬適中,皆為手動調整。


車艙氛圍也較歐系車的感覺,中控台上半部以深色軟質塑料包覆,搭配銀色飾板及鋼琴鏡面,整體感覺舒適沉穩。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可手動四向調整,兩側按鈕可控制音響、3.5 吋 LCD 車資顯示幕資訊、空調及定速,可惜沒有換檔撥片。方向盤握感上較硬長途駕駛會感到不適,若是改用軟質透氣排皮革材質會好些。


辨識度高的自發光儀表板,中間為 3.5 吋 LCD 車資顯示幕。


可顯示時速、里程、油耗、胎壓及相關設定。


方向盤左側按鈕包括:頭燈水平調整、自發光儀表板亮度調整、LCA 車道變換警示與 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的開關調整及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開關調整。


2.0 菁英版配有 Push Start 引擎啟閉按鈕。


中控台搭載原廠加價的多媒體主機,下方為雙區恆溫負離子空調。


原廠加價的多媒體主機功能豐富且特效十足。


空調主機下方有個隱藏式置物格,開啟內有兩組 12V 電源插座、一組 USB 插槽、 3.5 音源插孔及可以讓手機與多媒體主機連線的 顯示的 HDMI 插槽。


汽油車款皆搭載 6 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試駕感覺這組變速系統換檔反應準確且順暢。


一旁還有 Drive Mods Select 整合駕馭模式的切換按鈕,可依駕駛習慣切換 Normal 一般、Sport 運動及 Eco 節能三種模式,提升駕駛駕馭樂趣。


儀錶板也會顯示目前模式,三種模式駕馭起來有明顯感覺,想激進熱血一下,可以切換至 Sport 運動模式,馬上能感覺到方向盤較為重手,油門反應較為靈敏些。


排檔桿後方有兩組置杯架,手煞車採用傳統式。


中央扶手可前後滑移,翻起還有置物空間。


2.0 菁英版配有電動天窗。


擁有 2700mm 軸距的 Super Elantra,後座空間相當充裕,而且踏墊中央平坦,中央第三人乘坐也不會感到不適。


實際乘坐前座椅背距離膝蓋約還有一個手掌長的空間,以中型房車來說可說是相當寬裕。


兩組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及全車三點式 ELR 安全帶設計。


另外後座還有出風口的設計。


行李廂空間擁有 458 公升容量,深度平整度表現不錯,下面還有的配置備胎。


6/4 分離可傾倒式後座椅,行李廂上方左右兩側設有拉柄,可以輕鬆將後座椅背傾倒。


這次活動可惜的就是天公不作美,祭完五臟廟後開始下大雨,說要拍照都找不到好地方,真是無言..........囧rz。


當天最辛苦大概就是穿著輕薄的 Lorie 羅羅,頂著 12 度的低溫非常敬業擺出各種專業的拍照姿勢,真是佩服!!


新款 Super Elantra 全面進化可說可圈可點,而且開出的售價頗有競爭力,不過若是再將車室內部材質強化,提高質感點會更好些。再來就是售後服務及後續維修保養這塊能提升,相信品牌信任度提高後,Super Elantra 會有更多消費者會選擇。


期盼未來會有規劃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試駕活動,能更深入體驗。


提供相關的 Super Elantra 詳細規格備配,有興趣購車的朋友也可洽全省 Hyundai 展示中心賞車試駕喔!
最後附上福利照,到時候攝影大賽還請各位大大幫忙囉~





以上就是本次《Hyundai Super Elantra超進化體驗》活動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