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1

【開箱】Samsung Galaxy Beam 是手機也是投影機, 全家娛樂的好幫手

再參加過 Samsung Galaxy Beam 體驗會後,終於拗到支 Galaxy Beam 回家玩玩了。說實在這支手機真的蠻冷門的,可是多了投影功能真的很不一樣,首先來看看外觀介紹吧!

首先看到的是德儀 DLP 投影模組,擁有 20,000 小時的壽命。而且 2m 可投影出 50" 的大畫面喔!前置鏡頭解析度為 130 萬畫素。

背後相機解析度為 500 萬畫素,附 LED 補光燈。

背蓋有設計防滑,在右下角的喇叭孔有凸起的設計,讓您在平放投影時,聲音不會被悶住。

機身右邊可以看到投影功能開關鍵、電源鍵與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插槽。

機身左邊為 3.5mm 耳機接孔、音量鍵( 投影開啟時可控制投影焦距 )、SIM卡插槽。

下方為麥克風、microUSB 傳輸/充電。

而 Galaxy Beam 的電池是可以更換的喔,容量為 2000mAh 的大容量電池。

充電完成開機囉。Samsung Galaxy Beam 原廠型號為 GT-i8530。

螢幕為五點觸控 4 吋 TFT ( 解析度480 x 800 WVGA )。
尺寸 64 x 123 x 12.55 mm 重量約 145 g,跟目前旗艦款手機相比是厚了點,但實際的握感還蠻好握的。

開機設定後,收到可以更新的訊息,難道是更新到 Andorid 4.0 嗎?

可惜的不是,更新重開後的最新版本為 Andorid 2.3.6,雖然不是 Andorid 4.0 但就目前使用 Andorid 手機到現在,還是覺得 Andorid 2.3 是目前最穩定的版本。

Galaxy Beam 的使用介面與一般 Samsung Galaxy 手機系列介面是一樣的,在使用上並不會有太大的困難。

Galaxy Beam 並不像 Galaxy SII 或 Note 有大容量的 RAM,但在一般使用上算是足夠的。

安兔兔相關的硬體規格與手機版本。

跑分的效能上只能說是普普通通。

電池檢測因 2000mAh 的大容量電池,所以有不錯的表現。

Galaxy Beam 最特別的當然是投影功能囉。

開啟投影功能後,可手動調整投影畫面的焦距,在螢幕上方工具列會有投影機的圖示顯示。設定中也有三段投影亮度可選擇。

開啟快捷列後,有指標及筆功能可以讓您在投影簡報中圈選標示重點,這功能對商務辦公蠻好用的。

視覺呈現功能,簡單來說就是實物投影,這對老師教學應該超方便的。

環境模式功能適合幫助睡眠用。

對家裡有小孩的人蠻有用的。

手電筒功能,比一般手機用 LED 補光燈還要亮好幾倍,還可以換顏色及閃爍間隔時間。

簡報功能類似鬧鐘提醒,我都拿來當坐床頭鬧鐘。
 
因為除了鬧鐘外,投影功能會自動開啟並顯示時間、天氣、本日行程,超貼心方便的。看一早起來看見美女叫你起床,精神都來囉!

為了 Galaxy Beam 特別把之前壞掉的車架翻出來。

在背面安裝上螺母並以塑鋼土填滿固定。

噹噹~大黃蜂合體。
將自製加工的車架,安裝在一般相機腳架上,投影角度要怎麼投都方便。

哈哈哈!將 Galaxy Beam 投影至天花板,躺在床上看電影超享受的。

不過投影亮度只有 15 流明,若要得到比較好的顯示效果還是關燈會比較好,另外比較可惜的是沒辦法像一般投影機可以做階梯校正,不過 Galaxy Beam 是支手機而已,就別對它要求太多囉。

各色階上的表現。

灰階表現也相當不錯。
拿來看 F1 或是賽車比賽超過癮的,可惜不能外接 PS3 不然拿來打電動應該很爽。

不過我拿 Galaxy Beam 最主要的功能還是播放電影跟家人朋友們一起欣賞。

小小一支 Galaxy Beam 就能創造簡單的家庭劇院。

連鋼鐵人史塔克都想買一支來玩玩。

不過當投影開啟時,GPS 功能是無法開啟的。
500 萬畫數相機,功能設定及操作上也相當簡單,附上拍出照片的效果。






Galaxy Beam 在硬體的表現上算是中規中矩,不過加上投影功能後價值就提升很多,尤其在戶外開啟投影功能後,馬上變成注目的焦點。

而且除了看影片外,也能靠投影功能發揮創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