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體驗試用】影片娛樂共享、商務簡報投影小幫手 Smart Bean 投影機

在科技技術的演進及元件成本的降低,讓投影機不再像從前高不可攀。近期手持裝置的盛行,也讓多家廠商投入微型投影機的開發,最特別的算是將手機與微型投影結合的三星 GALAXY Beam。這次特別拿到由德國相機光學製造大廠 Rollei 和韓國 SK 電信聯手打造的一款名為 Innocube Smart Bean 號稱世界最小的微型投影機。

Smart Bean 還榮獲 2013 年 iF Product Design Award 產品設計大獎,外盒包裝相當簡潔。

包裝內包含 Smart Bean 投影機、矽膠保護套、專用 Micro USB 充電器、HDMI 轉接線、MHL 轉接線及 MHL 5 轉 11 pin 的轉接頭。

Smart Bean 應該算是目前市面上體積最小的微投影機,採用 DMD 晶片及 DLP(Digital Light processing)技術,體積只有 45 X 45 X 46mm,重量只有 129g,解析度為 640 X 480(4:3),在 2 公尺的投影距離下,可投射出 60 吋的大畫面。

右側。

左側。

外部採鋁質合金外殼,前後皆採用黑色鏡面處理,相當有質感。

產地為中國大陸。

而在連接線部分,線頭以顏色做標示,在連結安裝使用相當便利,連小朋友都會安裝。

而在 Smart Bean 本體上也有貼有顏色標籤,充電 / 電量指示燈在充電時,紅燈代表充電中,綠燈代表充飽電。使用時按下電源按鍵時指示燈顯示紅燈代表電量剩下 0~30%,黃燈代表 31~89%,綠燈代表 90~100%。


專用變壓器輸出為 DC 5V、3.0A。Smart Bean 本體內建 2300 mAh,充電時間約需 4hr 才能讓 Smart Bean 從電力 0% 充滿至 100%。

Smart Bean 支援 MHL (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可讓手機或平板輕鬆轉換到大螢幕,對於看影片或是作簡報真的是絕配的組合。

Smart Bean 採用 35 流明亮度及 800:1 對比度的 DMD 晶片及 DLP(數位光處理)新科技,除了體積輕巧外,流明度也還算高,室內光線也不用全關也看得蠻清楚的。

若是全暗的室內,加上 2m 的投影距離,可以創造出 60 吋的大畫面,而且相當清晰。

這次還附有小型腳架。



及專用扣架,底部為標準腳架的鎖牙,還可另外購買吸盤式車架安裝在車上當移動電影院喔!

Smart Bean 的使用心得,設計外觀不管在用料及質感上都相當好,尤其是體積上相當的小,攜帶方便。而在接線安裝以顏色辨別,對於 3C 產品懼怕的朋友,相信也能輕鬆安裝使用。不過在測試續航力時,真的與使用說明上的時間差不多,約為 2hr 的使用時間有點短。另外就那麼小體積上有 35 流明度的亮度,算是相當不錯,若是全暗室內的表現非常不錯。目前就不知道售價是多少,不過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洽全省法雅客去問問。

Smart Beam 的影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