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體驗活動】時尚簡約 行動美學 Samsung Galaxy J 鑑賞體驗會

三星於 10 月下旬在日本推出 NTT DoCoMo 的客製化機種 SAMSUNG GALAXY J 智慧型手機,外觀上窄邊框設計讓 5 吋 Full HD Super AMOLED 螢幕看起來更加寬廣,特有的手機吊飾孔設計,白色背蓋上的珍珠光澤及髮絲紋,更能襯托簡約時尚的日系設計感,而這款手機也將在 2013 年 12 月中旬起陸續在台灣推出。


本次 Samsung Galaxy J 鑑賞體驗會感謝台灣三星的邀請。


體驗會場地位於最近很夯的誠品松山菸廠旁巷弄內的 < 日常生活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 553 巷 46 弄 11 號。

一整片落地窗與綠色植栽呈現自然舒適的氛圍,室內採用大量北歐木質傢俱、生活道具、日常器皿,充份營造出平實美感的氣味與溫度,是間相當有"家"氛圍的一間咖啡廳。


一旁的架上也有情境展示著 Samsung Galaxy J 與 Galaxy Gear 的完美搭配,看來 Galaxy J 是繼 Note 3 與 Note 10.1 2014 特仕版後,直接支援 Galaxy Gear 的機種。

美麗俏皮的主持人 Iris 揭開 Samsung Galaxy J 鑑賞會正式開始。

首先由台灣三星行動通訊產品副理 Stan 來為大家介紹  Samsung Galaxy J。

Stan 說在日本發行 Galaxy J 時,他就建議台灣三星說一定要將 Galaxy J 引進台灣,因為日系設計的外觀與高效能的硬體規格,他相信 Galaxy J 相當符合台灣消費者的口味。在 J 的命名也蠻有趣的的,是代表 Just for you,也能是時尚潮流、青春歡樂、年輕活力的展現。


簡約設計的外觀、先進便利的硬體配置還有貼心的生活軟體,讓 Galaxy J 有別於一般三星手機的設計美學。

台灣是除了日本外,唯一引進  Galaxy J  的國家,也同時推出晶玉白與琉璃紅兩種顏色。

硬體規格上,這款手機具備與 Galaxy Note 3 LTE 版本相同,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MSM8974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並提供 3GB RAM 和 16GB 儲存容量。

而 Galaxy J 也是 Samsung 近期推出支援 Cat 4 LTE 網路的第二款手機,提供最高 150Mbps 的下載速度。以 1GB 容量的電影為例,下載時間僅需 54 秒,就可以下載完成,不過這是理論值,實際上應該會有不少的誤差。

與 Galaxy Note 3 LTE 版本相同,一樣支援 4K HUD ( 3,840 X 2,160 ) 超高畫質錄影功能。

搭載 1,300 萬畫素相機,內建多達 14 種智慧模式,針對各種特定情境選擇最適用的相機模式。另外也支援「 Dual Shot 雙鏡頭拍攝 」,前後同時拍照,任何時候都看得見拍攝者感動的樣貌。此外,Galaxy J 內建 12 種風格濾鏡,更可透過濾鏡選單下載更多付費或免費的創意濾鏡。

Galaxy J 也內建 S Note,雖然沒有 S Pen,但用手指操作起來相當順手。

獨創的行動虛擬安全防護鎖「Samsung KNOX」,具有專屬的主畫面、啟動程式、應用程式和 Widget,可將私人文件、相片、行程、聯絡人、電子帳號、網路瀏覽紀錄等存放於安全的 KNOX 空間內。可在使用 Android 常用環境的同時,擁有受保護空間的存取權。

進入 KNOX 模式後,圖示右下角都會出現鎖頭的符號。

「Samsung KNOX」的獨到之處在於結合軟硬體的多重防護,且獲得美國國防部核准的解決方案,其提供一個受保護的虛擬空間,當使用者不慎因下載惡意應用程式、惡意程式碼、網路釣魚或其他駭客的入侵時,將形成硬體防護堡壘,啟動自我防護機制,阻絕資料受「駭」,從軟體到硬體,層層保護個人資訊安全。

特有的「微能節電模式」則可限制部分應用程式使用,降低電池耗電量,延長手機待機時間,在緊急情況中令人倍感安心,目前預計 2014年一月會更新。

「微能節電模式」的開啟方式,常壓電源鍵螢幕裝置選項視窗則會多一欄「微能節電模式」的選項。

開啟「微能節電模式」後,手機螢幕會變成灰階,且只剩下電話、聯絡人、簡訊、網際網路功能、並能自訂五項可開啟使用的 App,以減少手機的耗電,延長待機時間。

另外親子模式」功能避免幼童誤按通話或簡訊按鍵而導致無謂的費用增加,目前也是預計 2014年一月會更新。

還有專為台灣訂做的專屬台灣風景桌布,包括了三仙台及日月潭的美景桌布。

在選配上,目前有四種顏色的 S View Cover 透明感應皮套可搭配。

目前購買 Galaxy J 還有獨享好禮,包括原廠充電組及夢想背蓋,活動只到 2014 年二月底喔。詳情請參考 星想事成 好禮送活動 專區。

聽完 Stan 的詳細介紹後,終於可以拿到 Galaxy J 實機了。5 吋 Full HD (1,920 X 1,080) Super AMOLED 螢幕相當漂亮,雖然 AMOLED 烙印的詬病還是存在,但色澤鮮豔細緻明亮,依舊有不少愛好者。


晶玉白除了邊框及背蓋為白色外,背蓋在光線折射角度下,還能有金屬髮絲紋的質感效果,其周邊還有類金屬飾條。

除了螢幕大小外,硬體規格幾乎向 Galaxy Note 3 LTE 版本看齊,1,300 萬畫素後鏡頭,含 LED 補光燈,並支援 4K HUD ( 3,840 X 2,160 ) 超高畫質錄影。鏡頭邊框凸起,有保護的效果。


兩側按鍵也承襲三星一貫的傳統設計,右下角還多了吊飾孔的日式風格

頂部包括,IR LED 紅外線、麥克風、3.5mm 耳機孔。

可惜的一點,Galaxy J 並未與 Galaxy Note 3 相同支援 microUSB 3.0 傳輸埠。

機身尺寸為 137 x 70 x 8.6 mm,重量只有 146 g,拿起來相當輕盈且一手很好掌握。

按鍵配置,搭載實體 Home 鍵,不過配色看起來就是有點怪怪的,若是把正面邊框弄成一樣顏色的話,個人覺得會好看些。

Galaxy J 一樣是可拆式背蓋,這薄薄一片的背蓋其實是塑膠的材質,可是視覺看起來卻蠻有質感的。

外接記憶體最高支援至 64 GB MicroSD,支援熱插拔。

電池容量為 2600 mAh,這顆電池與 Galaxy S4 是相同一顆。

再來看看女孩們可能會比較喜歡的琉璃紅,而且鑑賞會只有兩支琉璃紅,這可是要到明年初才會上市的喔!


有別於三星之前所推出的粉紅色系,這次 Galaxy J 所推的琉璃紅相當好看,不過正面還是一樣,螢幕邊框還是以黑色配色,說真的一眼看到  Galaxy J 還以為是 Galaxy S2 另外套上保護殼....囧rz。

與 Galaxy Note 3 比較起來 5 吋的 Galaxy J 變得好小支。

厚度上看起來就差不多。

在操作介面上與 Galaxy Note 3 相同,並將特定相關的 App 整合分類於各資料夾中。

內建  Android 4.3 Jelly Bean 作業系統,在內建記憶體為 16GB,扣除內建軟體系統部分後,可用空間約剩 10GB 左右。

 設定上,分類為四大項。並支援三星特有的手勢控制、懸浮預覽、智慧偵測...等等功能。

同樣與 Galaxy Note 3 配置 3GB RAM,但 Galaxy J 少了 S Pen、感應環..等功能後,一般待機時可用的 RAM 都約在 1 至 1.5GB 左右。

 安兔兔效能分數表現也相當優異。

CPU-Z 上 Galaxy J 的一些硬體資料。

 除了 S Note 外,也支援多重視窗的功能。
相機介面大概是從 Galaxy Camera 開始,三星後續發表的手機、平板皆是使用此介面。
 照相功能,後鏡頭最高支援 1,300 萬畫素 (4,128 X 3,096) 的相片尺寸。
 錄影上,因為搭配 1,300 萬畫素鏡頭與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MSM8974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所以支援 4K HUD ( 3,840 X 2,160 ) 超高畫質錄影。
 內建 14 種智慧模式 ( 雙鏡頭拍攝/美肌/最佳照片/最佳臉部表情/有聲相片/戲劇連拍/動態相片/高爾夫模式/橡皮擦/全景/飽滿色調 HDR /環繞拍攝/運動/自動 )。
濾鏡方面,也有多種樣式可作選擇,還可下載付費或免費的擴充濾鏡。

順便拍了幾張,不過環境偏暗的關係,在自動模式下有些手震,可以點開看原圖。












GALAXY J 硬體規格幾乎都與旗艦機種 GALAXY Note 3 LTE 版相同,可惜的是少了 microUSB 3.0 傳輸埠,不過效能表現上,因為內建的應用程式較少,流暢度更勝  GALAXY Note 3。
外觀上,個人是覺得塑膠感太重,而且蠻容易沾指紋的,不過就視覺質感上是還不錯,而且大小重量都蠻適合一手掌握操作。若是近期想換手機,又覺得 Note 3 太大支而 S4 好像又快淘汰的樣子,那 Galaxy J 相當符合您的需求,尤其是明年 4G 開台後,Galaxy J LTE (900/1800/2100 MHz) 幾乎支援台灣 4G 全頻段,所以也不必擔心手機到時候又要換新。


最後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股) Samsung GALAXY J 簡約美學鑑賞會招待及邀稿。

本文系經台灣三星(股)委託而撰寫;未約定報酬,但本人因撰寫本文而有機會取得該公司之獎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