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3

【體驗試駕】前衛動感 Nissan Juke 跨界跑旅悠哉試駕

這次透過活動來試試推出已有一段時間,但外型前衛動感總會吸引路人目光的 Nissan Juke。

一眼看到 Juke 很難不被它奇特的車頭造型所吸引。

小改款車頭前下巴採用霧黑防刮材質的進氣口,造型更加霸氣許多。

日行車燈設計融合同廠雙門跑車 370Z。

引擎蓋兩側立體迴力鏢造型的燈組,整合了 LED 日行燈與方向轉向燈,主要頭燈於保桿兩側,富自動啟閉及水平調整功能。

跑旅造型的 Juke 車身大小為 4,135 x 1,765 x 1,570 mm,軸距為 2,530  mm,最小迴轉半徑為 5.55 m,小巧的車身很適合靈活穿梭於都會巷弄中,標配 I-KEY 感應式鑰匙及免鑰匙車門啟閉系統。

後視鏡整合箭矢造型的 LED 轉向燈,採用電動調整 / 開合。

這次試駕的為 1.6 自然進氣豪華版,前後輪圈尺寸採用 215/55 R17。

特別的還有隱藏在靠近 C 柱的後門門把,所以讓 Juke 在外觀上有雙門跑旅的錯覺。

兩側車門下方也加入黑色防刮材質,加上延伸至車尾外拱的肌肉線條,融合 SUV 及跑車的設計外觀。

尾燈設計也採用迴力鏢的造型,車尾下方也採用大量黑色防刮材質,中央並附有後霧燈。

Juke 自然進氣版動力搭載原廠代號 HR16DE 的 1.6 升直列四缸引擎,附雙 CVTC (Continuous Valve Timing Control) 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以及用來增進燃油霧化效果的 DIS 雙噴油嘴裝置,可輸出最大馬力 117 匹及 16.1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變速箱方面,則是搭載 XTRONIC-CVT 無段變速系統,讓 Juke 自然進氣版 0-100 km 約 11.5 秒,油耗為 16.4 km/L。

現在來看看 Juke 內裝吧,車門採黑色硬式塑膠材質,前門靠手部分有紅黑網狀不織布配置,內門手把採鍍鉻材質,前後門下方皆有放置飲料瓶的置物空間。

雙前座座椅乘坐舒適度不錯,兩側還有拱起造型提升包覆性,皮椅採紅色車縫線更添動感,駕駛座採用六向手動調整,副駕駛座為四向調整,雙前座附電熱椅功能。

主被動安全部分,包括前座及前座側安全氣囊 ( 豪華版以上還另配車側簾幕式輔助氣囊 )、ABS+BAS+EBD 剎車系統、BOS 剎車優先系統、VD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TPMS 胎壓偵測系統。

內裝最特別的造型,就是來自於檔車油箱設計的排檔桿座部分,尤其搭配紅色亮面烤漆,非常熱血吸睛。XTRONIC-CVT 無段變速系統,並附有 Ds 檔的切換按鍵。

排檔桿後方為置杯架、手煞車及前座電熱椅開關。

三幅皮質多功能方向盤 ( 附音響/定速/免持通話快撥鍵/儀錶板顯示功能切換 ),質感與握感不錯。

來自 MotoGP 靈感設計的冷光儀表板,左側為轉速表,右側為時速表,中央還有智慧型行車電腦可顯示油箱存量、油溫、車外氣溫,更可計算里程數、耗油量等多項行車資訊。

方向盤左側有大燈水平調整、兩側後視鏡調整、TCS 循跡防滑系統開關、TPMS 胎壓偵測系統。

Push Start 引擎觸動啟動系統也是標配 。

中控台採用 7 吋彩色觸控螢幕多媒體,包括:7吋彩色觸控螢幕、Bluetooth ( 支援免持通話 )、衛星導航系統、單片式 CD/DVD 影音功能、數位電視 DTV、 支援外接 USB 及 MicroSD 影音功能、 支援行車紀錄功能 ( 售服配件 ),及六支高傳真音響喇叭。

下方有 I-CON 整合中控台,可切換 SPORT/NORMAL/ECO 操控模式 ( G力值顯示/油耗顯示/行車資訊 ) 及CLIMATE 空調模式。

I-CON 整合中控台操作。

後座空間表現還算尚可,頭部及膝部空間稍嫌擁擠,不過座椅的舒適性表現不錯 ( 附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扣環 ),另外因為 Juke 造型的設計,讓後車門面積很小,讓進出有點不方便。

後行李箱相當平整,搭配六四分離後座,攤平後總空間容量達 830 L,置物空間充裕。

可拆式隔板翻起還可置放物品或是收折後可放入較高的物品,下方無備胎配置,附有補胎劑,拖車勾等工具。

老實說 Juke 懸吊的表現偏硬朗,但韌性十足卻又不顛簸,非常適合熱血的年輕人,不過這麼動感熱血的外觀及不錯的操控性,只動力搭配 1.6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非可惜,尤其在重踩油門的加速力道及反應都非常不足,若是在都會悠哉平順駕馭是還蠻適合的。

對於近百萬的車價來說,室內裝使用大量硬式材質的配置,讓質感大大降低許多,若是改成軟式材質會讓室內質感與觸感提升許多,還有就是引擎室隔音部分,當引擎明顯在拉轉速的聲音傳達車室內相當大聲的,另外因為 Juke 斜高的造型,倒車後視死角讓駕駛要相當注意,若是標配倒車顯影會更添安全。

最後好期待原廠能將性能版的  Juke R 量產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