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8

【體驗試駕】Gogoro Smartscooter 城市新探 BETA PROGRAM 1000 小時趴趴走(持續更新)

Gogoro 在 6/17 發表售價後,出現非常多媒體及網友兩極的評價,當然也造成不少熱門的話題,不過這裡先不討論好與壞,先來看看 Gogoro Smartscooter 的兩顆電池續航力到底能撐多久吧!
首先感謝 Gogoro 與 Mobile01 讓小弟有這個機會成為 Gogoro Smartscooter 城市新探 BETA PROGRAM,可以讓小弟可以擁有這價值 12,8000 萬的 Gogoro Smartscooter 體驗 1,000 小時,廢話不多說,就來看看牽車前天昨天的兩天北台灣趴趴走吧。

有關 Gogoro Smartscooter 的介紹可以參考

牽車日於 6/26 中午,地點位在 Gogoro 光華八德站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27號),這裡也是目前首家展示銷售與保養維修結合的服務中心,聽說未來還會其他維修中心會陸陸續續建置。

展示空間與華納威秀比起來較為壅擠些,不過服務人員都相當親切且專業,看來受過很專業的訓練。

面板及腳踏板有多種可以選擇。

最後方是明亮寬敞的保養維修區,一次共可以容納七台 Smartscooter 保養維修,後方還有洗車的服務,未來有保養的時候再來好好介紹吧。

完成使用介紹、車輛點交事項及更換電池後,當然是迫不及待的騎著 Gogoro 小鐵灰趴趴走啦,因為擔心最近午後雷陣雨的關係,先往住家附近的中和烘爐地,順便拜拜過個香爐保平安。

日正當中騎車真的有夠熱的,不過一路騎上來動力相當充足,輕輕鬆鬆就抵達了,而且從八德光華騎到這裡,電量顯示一格也沒掉。

查了氣象天氣下午下雨機率不大,所以查了充電站就來規劃往八里出發。

一路從台北騎往大度路,越過關渡大橋,平均騎 50~70 km/h(Smart模式),儀表顯示可行駛里程還有 46 公里。

經過位於八里的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不過看看電量還剩下三格,就咬牙不換繼續騎。

接下來一路往林口方向出發。

正直太陽最毒辣的時候,就找間小七休息補充水分,順便吹個冷氣休息一下。

這時電池電量剩下兩格,順便用手機 App 查詢林口區這裡的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在哪裡?

剛剛好就在小七的斜對面,就順手換了電池。

換完電池後可行駛里程數為 92.9 公里。

繼續從林口往泰山騎回中和。

經過新月橋留個合影紀念一下。

今日的戰績就這手臂紅通通,還有手錶印......囧"

平常都是開四輪出門,太久沒騎兩輪,覺得又累又餓,當然是找吃的比較重要啦,騎摩托車唯一的好處大概就是不用太煩惱停車位的問題,從新莊一路騎回台北西門町附近延平南路上的中原福州乾麵,吃飽飽補充體力。

一回到家洗完澡就躺平呼呼大睡,一睡就是 10 個小時,醒來沒想到已經是隔天五點了,竟然這麼早起就來規劃一下今天的旅程,順便測試一下續航力到底可以撐多久。

查詢最北的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位於三芝,就規劃由士林往三芝繞個北半圈好了。

士林這個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真的超級嬌小的,上頭共有六顆電池。

滿電量出發,一大早沒甚麼車而且也沒那麼熱,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順便吸收芬多精,經過巴拉卡公路,看到路上一堆自行車友努力的騎上坡,真的覺得蠻佩服的。

由士林一路騎到巴拉卡公路終點的派司所的里程數為 29.4 公里,電量顯示掉一格。

喝水補充水份後,繼續騎線道 101 前往三芝。

三芝淺水灣附近的加油站,是目前台灣最北邊的 GoStation® 電池交換站。

由於電量還有三格,索性不換電池繼續騎……Go,不過這邊的電池數量才放三顆,看起來有點空空的。

來到淺水灣當然要在海邊吹吹風,欣賞的碧海藍天一下,當下就有人跑來問這台是不是十二萬八的那台電動機車。

看完海繼續往南出發,因為下山後天氣又熱到一個不像話。

抵達淡水,當然要跟馬偕銅像拍照合影留念一下。

摩托車的好處就是小小巷弄也能騎到。

這時也看到摩托車免加油的始祖....馬耶!!

回程就從淡水直接騎回台北。

抵達 Gogoro 光華八德站時,電池電量剩下一格,可行駛里程數剩 13.6 公里。

此次的電池里程數為 75.6 公里。

完成了五個小時的旅程,當然肚子餓翻了,回到家裡附近找排骨飯吃吃,完成兩天休假的旅程。

以上電能回充模式有開啟約四分之一,騎乘模式皆為 Smart 模式。

接下來等休假再來騎 Gogoro Smartscooter 兜風逛逛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