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體驗活動】進化超越新旗艦 Sony Xperia Z3+ 台北體驗會

在競爭激烈的智慧手機市場中,各家旗艦機種一直有固定的支持者,而在前幾個月台灣市場缺席的 Sony 也趕在最後一波發表上市了最新的旗艦 Z 系列的 Sony Xperia Z3+,雖然當時國外發表看起來在外觀及規格看起來沒有太大的變動,可是往往特點藏在細節中,藉由這次 Sony Xperia Z3+ 體驗會中,來解析最新旗艦的功能特色吧!!


這場期待已久的全台首場 Sony Xperia Z3+ 體驗會,位於風光明媚具文青藝文的臺北松山文創。


一旁還擺放了待會讓網友們體驗的小道具。


這次的 Sony Xperia Z3+ 推出晨曦金、永夜黑、永晝白與特別的碧水藍共四種顏色。


首先由 Sony Nobile 產品經理 Jerry 來為網友們介紹這次的旗艦 Sony Xperia Z3+ 特點。


首先當然是 Sony 引以為傲的相機技術,這次的 Sony Xperia Z3+ 後鏡頭為 25 mm F2.0 廣角 G 鏡頭,搭配 2070 萬畫素 1/2.3" Sony 獨家 ExmorRS 感光元件技術、BIONZ for mobile 影像處理引擎、12800 最高 ISO,且場景辨識比 Sony Xperia Z3 更佳準確、更為提升。而在前鏡頭部分,提升至 500 萬畫素,擁有 25 mm 廣角及源自自家攝影機 Steadyshot 防手震技術,讓前鏡也能拍出清晰高畫質的照片。


當然不能少的還有各式各樣特別的模式,讓拍照更加有趣味喔。


對於音樂音質挑剔的使用者來說,Sony Xperia Z3+ 也加入多項音質技術,提供高品質聆聽音樂的享受,還增新無線傳輸新的 LDAC 技術,透過藍芽傳輸就能播放 High-Res Audio 的音樂。


而且還加入耳機音效自動最佳化功能,當今天聆聽音樂時,不管是使用耳罩式、耳塞是還是一般附贈的耳機,都能透過此功能自動偵測調整音效來達到聆聽的最佳效果。


5.2 吋 Full HD IPS 螢幕延續 Sony Xperia Z3 採用技術 Live Colour LED 自然光發色螢幕、TRILUMINOS 原色顯示技術及 X-Reality 極真顯示技術。


從自家 BRAVIA TV 多項顯示技術,讓 Sony Xperia Z3+ 螢幕表現不管在色澤色階、飽和度、亮度對比都能接近視覺的真實體驗。


硬體規格則搭配目前最高等級 Qualcomm Snapdragon 810 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4G LTE 全頻段並支援 CA 載波聚合技術、內建 3 GB RAM 及 32 GB 內建記憶體,另有 microSD 卡槽可擴充最大 128 GB 記憶卡、WiFi 支援 MIMO 讓下載速度更快。


配合獨家 STAMINA 智慧省電模式讓 Sony Xperia Z3+ 最高可達 2 天的待機時間。


並支援 Quick Charge 2.0 快速充電,原廠數據充電 10 分鐘可使用 5.5 小時。


防水功能在 Sony Xperia Z3+ 當然少不了,防水防塵有 IP65/68 等級的 Sony Xperia Z3+ 當置於水面下 1.5 公尺處,最長達 30 分鐘。


這次技術更加不可思議的是 Micro USB 連接埠竟然不用防塵蓋耶,這真是太神了。


PS4 Remote Play 功能也是 Sony 旗艦手機的一大特色,可透過 Wi-Fi 連線 PS4 後,透過 Sony Xperia Z3+ 的螢幕來玩遊戲,這項功能的好處是,能在家中隨處都能玩,而且不用擔心家人想看電視而中斷遊戲,只要在 Wi-Fi 環境下,在房間、廁所、餐廳...都能玩 PS4。


在外觀上 Sony Xperia Z3+ 延續 OnmiBalance 全平衡設計,螢幕與背蓋採用鏡面強化玻璃,邊框則是採用金屬材質且弧面設計,不過設計工藝的進步讓 Sony Xperia Z3+ 又比前代旗艦 Sony Xperia Z3 更為輕薄。


這次也配合 Sony Xperia Z3+ 推出兩款專屬選購配件,由於 Sony Xperia Z3+ 的 Micro USB 連接埠不用蓋子,而且將磁扣充電設計移除,所以就推出 DK52 專屬直立座充,另外快速充電器竟然是選配的.....Orz,為什麼不是標配呢??


由比較表看得出來 Sony Xperia Z3+ 的升級藏在細節中,不僅更輕薄好握、不用蓋子的 Micro USB 埠更好使用、效能更快的處理器及更大容量的內建記憶體外,更多的自動場景辨識及前鏡畫素的提升,還有更豐富的音樂聆聽的效果,讓 Sony Xperia Z3+ 比前代更加有看頭呦。


期待已久的 Sony Xperia Z3+ 實機終於在眼前了。


有參加體驗過 Sony Xperia Z3 的網友們應該對這個盒子不陌生吧,黑嘛嘛的盒子內透過 Sony Xperia Z3+ 12800 高 ISO 後鏡頭,能將盒子內的東西拍的一清二楚喔。


可以由拍下的相片資訊得知 ISO 值高達 12800。


另外在對焦反應也相當快速,且透過手動選擇對焦點功能,輕鬆創造出景深效果的唯美相片。


也有防手震功能測試的小道具,可讓網友比較出手邊的手機與 Sony Xperia Z3+ 的差異。


參加的網友當中也不乏是前代旗艦 Sony Xperia Z3 的使用者,透過這次體驗會也想比較 Sony Xperia Z3+ 提升了甚麼。


不少音樂發燒友的網友也攜帶本身常在聆聽使用的耳機,來試試 Sony Xperia Z3+ 的音質及相關技術的效果。


可在 Sony Xperia Z3+ 看出日本風格的極簡設計,小升級的 500 萬畫素前鏡頭,若是能提升至 800 萬畫素或千萬畫素的等級,相信能提升競爭力。


看美美主持人仁宣在會場中的自拍。

DSC_0013
500 萬畫素實拍的表現算相當不錯。


旗艦機種當然支援 OTG,能方便抓取手機中檔案相片,快速傳檔分享。


雖說這次的後鏡頭與前代是相同規格,但在畫值的表現一直有不錯的口碑,而且雖然 Sony Xperia Z3+ 較前一代更薄,不過鏡頭模組與機身依然是平整沒凸起的設計。


鏡面美背一直是 Z 系列的特點,這次推出的碧水藍色系,淡淡的海水藍顏色讓炎熱的夏天感覺涼爽,我蠻推薦這個顏色的。


電源及音量按鍵外,實體的快門按鍵也是 Sony Xperia Z3+ 的特點。


SIM 卡槽與 microSD 擴充卡槽設計在同一側,microSD 記憶卡最高支援 128 GB。


3.5 mm 耳機孔設置於機頂處,機身角邊圓弧設計則是軟性材質,不僅搭配圓弧邊框,也可大幅降低碰撞造成的傷害。


機底部為 Micro USB 連接充電埠,沒蓋子又能防水真的是技術的突破,不過若是內還有水分對於充電功能是否有影響呢?


作業系統搭載目前最新的 Android 5.0 (Lollipop),處理器為 64 位元 Qualcomm 驍龍 810 八核心處理器 (四核心 2.0GHz + 四核心 1.5GHz)。


設定功能內螢幕顯示的各項顯示技術也可選擇開啟與關閉。


音訊方面包括音效最佳化與音樂影片自動調整的動態等化器,另外降噪功能跟無線高音質品質的播放功能,需搭配耳機才能開啟。


雖然這次的 Sony Xperia Z3+ 電池容量比起前代減少至 2930mAh ( Sony Xperia Z3 電池容量為 3100 mAh ),不過在硬體升級及軟體調教後續航力最高可達兩天,再搭配 Sony STAMINA 智慧省電模式更可延長待機時間。 


而在緊急或是長時間找不到充電器的時候,開啟 Ultra STAMINA 超級省電模式更可大幅降低耗電量讓手機能長達約一週的待機使用時間,不過開啟此功能後只能使用通話及簡訊功能。


簡潔的相機模式。


相關的設定內容。

Sony Xperia Z3+ 的一些實拍照片。


DSC_0010

DSC_0008

DSC_0007

DSC_0002

DSC_0005

相機模式相當多樣,而且還能上網增新模式。

趣味十足的人像風格模式有多項彩妝效果可以直接套用。

手動功能可調整的項目並不算多,包括 ISO 值、補光燈的選擇、EV 值、白平衡等等選擇,不過還是過於陽春,若是能加入光圈調整及快門選擇就更棒了。

AR 趣拍也是近期 Sony 手機的特色。

能在拍攝中加入各種不同可愛的立體小圖物件。

不過在使用時會遇到這個提示,這似乎是高通 810 處理器的通病,要改善可能要看未來韌體更新後是否會有改善。

這次 Sony Xperia Z3+ 小幅提升,相信對於手上已有 Sony Xperia Z3 的網友們吸引力不大,不過對於常用手機拍照及聽音樂的網友來說,Sony Xperia Z3+ 的確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還有其他家旗艦機種沒有的防水功能,在雨中或水裡也不用擔心。

以上就是參加「Sony Xperia Z3+體驗會心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