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MWC 2015 新訊】創新突破、頂級規格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於 2015 年三月在西班牙開展的 MWC 世界通訊展(Mobile World Congress)首日,Samsung 如大家期盼的發表最新款的 GALAXY 旗艦機皇 GALAXY S6 及雙曲面螢幕的 GALAXY S6 Edge,現在就來看看當日發表會的介紹吧!!

這場全球期待的發表會(台灣時間 3/2 01:30)從直播影片看起來會場佈置相當富有科技感,會場內媒體雲集,可說是盛況空前。

相信大家不陌生,幾乎每年旗艦產品發表會都會出場的三星電子行動與資訊事業部總裁暨執行長 JK Shin。

這次 GALAXY S6 以全新的設計理念及工藝技術打造而成,採用全金屬機身和前後玻璃材質機身外觀,並提供安全方便的 Samsung Pay 行動支付(目前只支援美國地區)、內建無線充電技術..等等。

期待已久的新款的 GALAXY 旗艦機皇 GALAXY S6 及雙曲面螢幕的 GALAXY S6 Edge 正式發表。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介紹影片。

背面首度採用玻璃材質設計,看主持人手上的 GALAXY S6 真是閃亮亮呀。

尤其雙曲面螢幕的 GALAXY S6 Edge 更是創新且領先業界的精湛設計。

雙面玻璃材質設計,並採用康寧第四代強化玻璃,增加防刮及耐用度。

強化 50% 的機身強度設計,讓超輕薄機身的 GALAXY S6 & S6 Edge(GALAXY S6 6.8 mm / GALAXY S6 Edge 7.0mm)也不容易彎折變型喔。

搭載全球首創的 14 奈米製程 64-bit Exynos 7420 八核心處理器,在效能及省電方面都較 20 奈米製程處理器來的好。

並採用 DDR4 記憶體與 UFS 2.0 快閃儲存規格,能提供更高的效能表現及更快的存取速度。

5.1 吋 2K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螢幕解析度達 2,560 x 1,440,密度達 577 ppi。

也推出新一代 VR 產品 Gear VR For S6,較 GALAXY Note 4 版的 Gear VR 更輕巧些。

因搭載 14 奈米製程 64-bit Exynos 7420(2.1+1.5 GHz)八核心處理器及多項省電技術,讓 S6 電量能更持久。

且支援快速充電技術,原廠表示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提供 4 小時的使用。

不過這次因為採用金屬機身及玻璃背蓋的關係,所以打破可更換電池的傳統了,這項可能讓蠻多人小失望。

內建無線充電可支援符合 WPC 與 PMA 認證的無線充電模板,還推出新款的無線充電板,希望這個無線充電板能搭配購機早鳥禮附贈喔。

後鏡頭採用 1,600 萬畫素 F1.9 大光圈鏡頭,支援智慧光學影像防手震技術(OIS)、即時 HDR 光反差平衡、低光源拍攝。

前鏡頭提升至 500 萬畫素,且同樣配置為 F1.9 大光圈。

這次強調 F1.9 大光圈及低光源拍攝,所以也不免與對手 iPhone 6 Plus 來比較,看起來在較暗拍攝上,表現亮眼喔。

相機雙擊快啟功能,只要連按兩下首頁就能開啟相機模式,而且開啟時間只要 0.7 秒呦,還支援快速追蹤對焦功能,能準確的拍攝移動的物體。

另外在操作介面上也有改變,將常見的快捷圖示變文字表示,且更簡化。

包括撥打電話、通訊錄畫面都更為簡潔。

並且以顏色區分功能。

在相機介面上的改變。

在相機模式選擇上有自動模式、專業模式、景深切換、全景、慢動作、快動作、全視角拍攝外,還能下載更多模式。

這次全新的專業模式,可自行調整色調、焦距、白平衡、ISO 值和 EV 值。

還有在雙邊曲面的 GALAXY S6 Edge 專屬的 VIP 連絡人功能,可在曲面側邊螢幕以五種顏色設置常用的五位連絡人。

只要滑動及可撥打電話、發送簡訊、電子郵件。

在手機螢幕朝下蓋起當設定的連絡人來電時,側邊螢幕即會亮起所設定對應顏色的 Edge Lighting 功能,能讓使用者輕鬆辨識來電者。而不想接聽時,也能透過手指按住背面心跳感應器來掛斷電話,並傳送設定號的訊息給對方。

GALAXY S6 & S6 Edge 兩機種皆推出配置有 32 GB、64GB 及 128GB 版本。

在顏色方面包括,GALAXY S6 & S6 Edge 共有顏色為羽光白、寶石黑、琥珀金,另外還有晶玉藍為 GALAXY S6 專屬限定顏色,極光綠為 GALAXY S6 Edge 專屬限定顏色。

還有多種保護背蓋配件可以添購。

而 GALAXY S6 & S6 Edge 的發售日期在 4/11 喔,想換機的朋友也別擔心,台灣也為首發地區,所以在一個多月就能購買到了。

在這次 GALAXY S6 & S6 Edge 革新的設計,全金屬機身搭配玻璃鏡面,質感提升且相當亮眼,尤其是 GALAXY S6 Edge,可說是目前 GALAXY 系列中最好看的,較可惜的是 GALAXY S6 Edge 曲面螢幕未能像 GALAXY Note Edge 般的完整,像是 Apps 捷徑、相機快門按鍵、影片播放按鍵都未置放在側邊曲面。還有就是不可換電池跟取消 microSD 記憶卡擴充的設計,雖然就官方測試電量待機時間有所提高,但實際還是得看原廠硬體、韌體及相關軟體的配置相容而定。

因為薄型化機身設計,讓後鏡頭模組凸起的造型,不僅讓蠻多人嫌棄外,而且保護不易。

另外就是售價了,因為採用金屬機身、Exynos 7420 處理器、RAM DDR4,在成本提高下,售價可能較之前 GALAXY S5 還要來的高,而採用雙曲面的 GALAXY S6 Edge 售價,就 GALAXY Note Edge 定價看來,也不可能不便宜,以上也是個人猜測,實際還是就等三月底台灣三星公佈售價吧。

你說要我選我會選哪支?我當然會選 GALAXY S6 Edge,原因不外乎那側邊雙曲面啦!!
最後就看看 GALAXY S6 Edge 產品照片,等待上市囉~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產品規格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開箱介紹。

影片中也釋出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全新的產品包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