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體驗活動】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極盡完美 超越未來體驗會

於 2015 年三月初在西班牙開展的 MWC 世界通訊展(Mobile World Congress)中,Samsung 如大家期盼發表了最新款 Galaxy 旗艦機皇 Galaxy S6 及擁有雙曲面螢幕的 Galaxy S6 edge,嶄新的外觀設計,讓全球媒體和消費者眼睛為之一亮,並於 4/10 全球開始發售。在台灣部分,台灣三星也非常快的舉辦 Galaxy S6 / S6 edge 體驗會,讓網友們搶先體驗。

這場與 ePrice 共同舉辦的『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極盡完美超越未來體驗會』於場地寬廣挑高的台北市信義區誠品六樓展演廳,而且時間是非常早場的體驗會,不過網友們都提早抵達,看來都相當期待 Galaxy S6 和 Galaxy S6 edge 呢。

體驗會能搶先看到妹...........不是不是,能把玩到 Galaxy S6 / S6 edge 當然不能錯過。

由甜美風趣的主持人 Iris 做開場。

首先由台灣三星產品經理 Iris 來為大家介紹 Galaxy S6 / S6 edge 的特點吧!

旗艦 Galaxy S 系列由 Galaxy S1 延續到 Galaxy S5 向來就是三星的招牌機種,不過設計團隊決定從零開始,採用極簡未來主義的設計概念,打造出全新簡約且迷人的 Galaxy S6 與 Galaxy S6 edge,而且 Galaxy S6 edge 還獲得這次「 2015 MWC最佳新手機、裝置或平板電腦 」的頭銜。

Galaxy S6 / S6 edge 採用全新設計,不僅嶄新的絕美外觀,還有頂級的硬體規格。

輕薄的設計外觀下,讓 Galaxy S6 機身尺寸為 143.4 x 70.5 x 6.8 mm,重量為 138 g,而雙曲面螢幕的 Galaxy S6 edge 機身尺寸為 142 x 70.1 x 7.0 mm,重量更只有 132 g。

機身金屬邊框採用航太級鋁合金材質,硬度是一般鋁合金的 1.5 倍,讓 Galaxy S6 / S6 edge 不容易彎折變型喔。另外正背面雙面玻璃設計,採用康寧第四代 3D 強化玻璃,具有防刮耐磨及抗摔落等特性,還在特別使用自家曲面技術,在玻璃下方放置一層約 0.1 mm 的光學薄膜,在光線反光下,鏡面擁有獨特的極光光影效果,這在較深色的機種比較明顯。

另外在金屬邊框還採用曲面設計,並透過 27 道複雜工序精心切割提高美感外,還提升了握感。

世界首款雙曲面螢幕的 Galaxy S6 edge 不僅是智慧手機的創舉外,曲面設計更提供較好的握感及使用者觀看的新體驗。

Galaxy S6 edge 還設計的專屬 VIP 連絡人功能。

可在曲面側邊螢幕以五種顏色設置常用的五位連絡人,只要滑動及可撥打電話、發送簡訊、電子郵件。

在手機螢幕朝下蓋起當設定的連絡人來電時,側邊螢幕即會亮起所設定對應顏色的 Edge Lighting 功能,能讓使用者輕鬆辨識來電者。而不想接聽時,也能透過手指按住背面心跳感應器來掛斷電話,並傳送設定號的訊息給對方。

螢幕採用 5.1 吋 2K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螢幕解析度達 2,560 x 1,440,密度達 577 ppi,另外美國深具權威的獨立影像品質測試機構 DisplayMate Technologies 發表測試報告指出,Galaxy S6 擁有市面上智慧手機中顏色最精準的螢幕,且該款手機就算在光線強勁的環境中,螢幕也擁有比其他機種還要高的亮度、對比度。

機身顏色方面包括,Galaxy S6 / S6 edge 共有顏色為羽光白、寶石黑、琥珀金,另外還有晶玉藍為 Galaxy S6 專屬限定顏色,極光綠為 Galaxy S6 edge 專屬限定顏色。

搭載全球首創的 14 奈米製程 64-bit Exynos 7420 八核心處理器,在效能及省電方面都較 20 奈米製程處理器來的更好更快更省電,而且採用 LPDDR4 記憶體與 UFS 2.0 快閃儲存規格,能提供更高的效能表現及更快的存取速度。

後鏡頭採用 1,600 萬畫素,前鏡頭為 500 萬畫素,前後鏡頭皆為 F1.9 大光圈鏡頭,在黑暗中也可拍出清晰的照片,並支援即時 HDR 功能,讓逆光拍照下也能保留細節。

後鏡頭支援智慧光學影像防手震技術(OIS)。

強調 F1.9 大光圈低光源拍攝,所以也不免與對手 iPhone 6 來比較,看起來在較暗拍攝及逆光上,表現看來不錯喔。

並且在後方心跳感測器及前方 RGB 環境感應器加入了 IR 紅外線環境偵測,讓拍照相片的白平衡更為準確。

增新相機雙擊快啟功能,只要連按兩下 Home 鍵就能開啟相機模式,而且開啟時間只要 0.7 秒,讓您不錯過任何精彩的畫面。

還支援快速追蹤對焦功能,能準確的拍攝移動的物體。

只要在相機模式設定下,將動態追焦功能開啟即可使用。

選取對焦物體後,對焦框即可追蹤,這對於拍攝小朋友或是寵物來說,相當方便。

Galaxy S6 / S6 edge 因為不能拆背蓋更換電池,而且電池容量 Galaxy S6 為 2.550 mAh、Galaxy S6 edge 為 2600 mAh,所以加入閃電快充,透過專屬 9V 充電器,只要充電 10 分鐘,就能使用 4 小時,充滿電也只需 80 分鐘 ( Galaxy S6 edge 只需 85 分鐘 )。另外還內建無線充電功能,可支援符合 WPC 與 PMA 認證的無線充電模板,免除要另外添購無線充電背蓋或貼片,而且無線充電可讓傳統線路雜亂的狀況完全改觀。

而各大美食連鎖及車商都開始支援提供無線充電板,知名瑞典家具商 IKEA 更推出使用 Qi 無線充電科技的 Home Spot 系列家具,包括檯燈、書桌、床頭櫃等,只要將相容性電器放在 Home Spot 家具充電板上就能充電。

並與獵豹移動 Clean Master 技術合作推出「效能優化精靈」的 App,可協助清理手機系統快取與釋放更多儲存空間資源。

指紋辨識功能也從之前上下滑動,改為辨識度較高的按壓設計。

接下來由 3C 達人阿祥分享使用心得。

這次的 Galaxy S6 / S6 edge 不僅打破傳統三星的設計風格,在軟硬體的調教上,能同時滿足各種使用者。

採用 14 奈米 64 位元全新處理器和 LPDDR4 記憶體規格,並搭配 64 位元作業系統下,可說是首支完全 64 位元高速架構的旗艦機皇。

拍照功能也是阿祥極推的。

1,600 萬畫素讓照片放大下看也即為細膩,另外在數位變焦搭配智慧光學影像防手震技術(OIS)讓拍攝時更加穩定。

而且擁有 28 mm 廣角,更適合拍風景及合照。

F1.9 大光圈前後鏡頭拍甚麼都好拍。

即時 HDR 在逆光下拍攝,不僅不過曝還能將暗部細節表現出來。

500 萬畫素前鏡頭也支援即看即拍的即時 HDR。

在夜拍方面,支援智慧光學影像防手震技術(OIS),手持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動態追焦功能,拍攝動態主題更容易。

搭載全球首創的 14 奈米製程 64-bit 八核心處理器,在省電及續航力方面都更為提升,還支援閃電快充,讓電力充電更有效率。


早上只需刷牙洗臉換衣服的時間充電,就能充滿使用 4 小時的電力。若時間充裕的話,悠閒吃頓早餐的時間,就能將電池電量充滿喔!

而內建無線充電,不僅便利也更加美觀。

而且還免除要另外添購無線充電背蓋、貼片或無線充電接收器。

還在考慮哪款手機適合你嗎? 相信 Galaxy S6 / S6 edge 各項特點能滿足你喔~

聽完兩位專家解說後,就來到最期待的實機體驗時間,這次體驗會共有羽光白、寶石黑兩色,琥珀金、晶玉藍、極光綠還是沒現身。

不過寶石黑在光線下,玻璃顏色的改變較為明顯好看,羽光白就普通些。

Galaxy S6 金屬圓弧邊框,讓握感相當棒。5.1 吋 2K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螢幕表現細緻艷麗。

因為 Galaxy S6 採用背蓋不能拆卸設計,所以 SIM 卡槽設置在右側,上面為電源按鍵。

左側為音量鍵。

後鏡頭採用 1,600 萬畫素 F1.9 大光圈鏡頭,補光燈及各感應 SENSOR 移至鏡頭右邊。

機身底部為喇叭、3.5 mm 耳機孔、麥克風、 USB 埠。

機頂有麥克風、紅外線埠。

接下來會場中數量極少,且擁有雙曲面的 Galaxy S6 edge,終於看到它了,不過第一次握它,覺得Galaxy S6 的握感比較好些。

可以看見 Galaxy S6 edge 的金屬邊框更薄,曲面兩側為電源鍵及音量鍵。

由於曲面螢幕設計的關係,SIM 卡槽移至機頂。

機身底部與機背配置皆與 Galaxy S6 相同。

因為薄型化機身設計,讓後鏡頭模組凸起的造型。

Galaxy S6 edge 也與 Note edge 相同擁有在曲面螢幕上左右滑動即可喚醒時鐘,上下滑動能顯示訊息、Yahoo新聞訊息等功能,比較可惜的是 Galaxy S6 edge 的側邊曲面並未如 Note edge 擁有應用程式快捷及實用小工具的設計。

5.1 吋 2K Quad HD Super AMOLED 螢幕相當漂亮,而且 Galaxy S6 edge 的雙曲面螢幕讓螢幕邊框看起來又變更窄,而且觀賞影片有種畫面延伸的立體感。
旗艦機當然支援 OTG 功能,尤其這次 Galaxy S6 / S6 edge 沒有設置 microSD卡槽可以擴充。

在系統介面,除了 Galaxy S6 edge 多了 VIP 連絡人功能,Galaxy S6 與 Galaxy S6 edge 可說是一模一樣。

下拉式快捷功能表採用圓形圖案設計,可自訂顯示/隱藏/編排快捷圖示的位置。

設定功能也以顏色區分,還多了可以更換主題風格。

指紋辨識設定也較之前的認證次數來的多,不過辨識度很高且不用在滑動,只要放在 Home 鍵上就能輕鬆解鎖。

作業系統採用 Android 5.0.2,在發表會上提到操作介面上的改變,將常見的快捷圖示變文字表示且加更簡化,還以顏色區分功能,像是撥打電話頁面用綠色表現、連絡人以橘色表現等等。

而在體適能管理相當好用的 S Health 也全面更新。
相機介面變得更加簡潔。

模式選擇上有自動模式、專業模式、景深切換、全景、慢動作、快動作、全視角拍攝外,還能下載更多模式。

前鏡模式有自拍、超廣角自拍、全視角實拍、間隔拍攝。濾鏡上也有相當多樣可以供套用。

相機設定變得更簡潔。

1,600 萬畫素後鏡頭最高可支援 5312 x 2988 ( 16:9 ) 的相片格式,錄影最高支援 4K UHD 的品質效果。

500 萬畫素前鏡頭支援 2592 x 1944 ( 4:3 ) 相片格式,錄影最高支援 2K QHD 的品質效果。

雙擊快啟相機模式。

另外還有個全視角實拍模式也相當酷,只要順著拍攝人物或物品,環繞一圈即可拍出 360 度環景的相片,在 Galaxy S6 檢視只要左右滑動螢幕或是將機身左右傾斜就可以,還能輸出影片檔分享喔!

另外還有個全視角實拍模式也相當酷,只要順著拍攝人物或物品,環繞一圈即可拍出 360 度環景的相片,在 Galaxy S6 檢視只要左右滑動螢幕或是將機身左右傾斜就可以,還能輸出影片檔分享喔!

【體驗活動】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極盡完美 超越未來體驗會


自拍當然請到美美的 Iris 來示範,透過後面的心跳偵測器就能拍照,真的超便利的。

【體驗活動】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極盡完美 超越未來體驗會

會場一旁也展示各種原廠推出的保護套配件,包括透視感應皮套。

由於 Galaxy S6 / S6 edge 背蓋不可拆換,所以在保護套的設計也採用四邊圓角溝槽,直接將 Galaxy S6 / S6 edge 扣上即可。

還有邊框金屬烤漆背蓋透明的保護套。

另外還有這款透明設計的翻頁式保護套。

採用亮面塑膠質感,蓋上之後會顯示基本的時間跟日期。

分組活動還特別組裝了小火車,讓網友們體驗動態追焦的功能。

動態追焦。

活動尾聲的問與答,網友們反應相當踴躍,看來每位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最後這場史上最早的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極盡完美 超越未來體驗會,就在愉快且歡樂中完美的結束。
還意猶未盡嗎? 別急別急~
因為正逢台灣三星在信義區香堤大道上有舉辦三天的 Samsung Galaxy S6 / S6 edge 深度預賞會。

所以就集體集合換場地,繼續體驗啦~

除了可以體驗到相機 F1.9 大光圈在低光源的表現及相機錄影防手震的測試比較。

最特別的應該就是在現場有展出新款的無線充電板。

只要將 Galaxy S6 / S6 edge 放置在無線充電板上即可充電,是不是超級方便的。

這次 Galaxy S6 / S6 edge 打算選哪支?

最後就來看看金光閃閃、貴氣千條的琥珀金 Galaxy S6 edge 吧!!
以上就是「極盡完美Samsung Galaxy S6超越未來體驗會」實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